超级周六 华埠醒狮祥龙满街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纽约华埠庆新年活动中,2月8号,“超级周六”的舞狮舞龙是每年庆祝活动的高潮。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今年的盛况。

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彻华埠,满街游走的醒狮和祥龙,带来浓浓新年喜庆气氛。不同的舞狮团,来自纽约各华人社区16支舞狮团,每个团队摆出色彩鲜明的旗阵,身着统一服饰,非常醒目。

舞狮也有很多习俗和规矩,不管舞狮所属哪种门派,都要在店家门前,拜三拜,表达对店家老板的敬意和感谢,店主人往往拿出长长的竹竿,上边用绳子绑好生菜和红包,生菜预示生财。舞狮的人要使出浑身解术,咬下生菜,弄碎后撒向店主,预示给主人家带来满身财气。醒狮祥龙还要到店里走一圈,驱走败运,给店家带来祥瑞和财气。

任何人也都可以包一个红包喂狮子,讨个好彩头。

根据华埠舞狮的传统,如果你送给狮子一个红包,摸一下狮子头,会给您带来一整年的好运气,刚才我就是替电视机前的观众,给狮子送了一个大红包,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马年吉祥,马年行大运。

喧天的锣鼓、满街游走的醒狮祥龙,引得人们不停拍照,定格这喜庆气氛,不少西方人也这种过年传统产生浓厚兴趣。

中国留学生杨小姐:“可以感受到中国年的气氛,挺好的,看到挺兴奋,平常感觉不到,现在看到,有中国年的气氛,很浓郁的,因为只有这边才有,别的地方好像没看到。”

纽约居民 Elizabeth Cappello:“太美了,很好看,很美。这是我女儿第一次来看,她也很喜欢。”

纽约居民Camille Cappello:“是的,很喜欢,很棒。”

纽约华人黄嘉怡:“我们看不同的狮子在吃生菜,我就和他们讲是什么原因,每次出来说一点点,他们都懂的。”

法国游客 Anna Mercier:“这些醒狮祥龙会去每一个商户,狮子吃生菜,老板就给钱,狮子可以帮助驱逐邪灵,我就知道这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