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兰德访美 先探美前总统故居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法国总统欧兰德10日(当地时间)展开访美之行,美国总统欧巴马将与他一同参观美国第3位总统杰佛逊故居蒙蒂塞洛,两国总统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记念华府和巴黎当局的多年情谊。

据中央社报导,杰佛森(Thomas Jefferson)于1801年至1809年担任美国总统,也是美国首批出使法国的外交官之一,欧巴马和欧兰德希望以参观他的故居,记念两国友谊。

欧兰德与交往多年的女友崔威勒(Valerie Trierweiler)分手闹得沸沸扬扬,如今他希望把这些纷扰抛在脑后,参加军事迎宾、与欧巴马共乘空军一号,以及华丽国宴。

这是1996年以来法国总统首次正式国是访问美国,法国总统府艾里赛宫(Elysee)消息人士说,访问预计将聚焦法美双方的“杰出合作关系”。

但两位领导人也将商讨诸多破坏两国关系的议题,包含美方在法国的大规模监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