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等发酵食物 助抗感冒过敏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摄取新鲜食材历来是人们提倡养生的首选食物。但最新研究发现,发酵后的食物有助于提升人们的免疫力,甚至对减重、抗过敏也有帮助。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上周表示,于11年研究期间,摄取发酵的低脂乳制品,像是优格、新鲜乳酪与干酪,能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风险25%。

当某类食物发酵时,会先被天然存在于食物表面的好菌与酵母“消化过”,当人们在吃这些食物前,微生物已先分解糖分与淀粉,营养素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有些食物也会释放乳酸,这是种天然防腐剂,能使肠道环境酸化,促进好菌生长。

英国营养学会(British Dietetic Association)的克拉克(Alison Clark)说:“人体约70%至80%的免疫细胞都集中在肠道。发酵食物能增生提升免疫力的好菌。”

克拉克说:“因此对于常咳嗽或感冒的人来说会有帮助,我们也发现富含益生菌的食物有助控制一些症状,像是大肠激躁症等。”

提倡发酵食品的人士建议,盐渍的黑橄榄、肉类和起司,能提升免疫、对抗过敏,甚至有助减重,因为它们帮助消化,因此增加饱足感。

在美国,摄取腌渍蔬菜和饮用红茶菌发酵的康普茶(冬菇茶),已蔚为风尚。康普茶在中国大陆的饮食文化已有数百年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