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势汹汹 英国伦敦恐沦陷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气象局预测,被媒体形容为“水世界”(Water World)的英国,本周仍将是强风夹豪雨的天气型态,降雨量估计达70毫米,伦敦恐将沦陷

据中央社报导,过去2个月来英格兰西南部地区及威尔斯遭逢近250年来最严重的水患,自去年12月以来,环保局发布超过130个可能威胁生命安全的水灾警告,超过5000户民宅泡在水里,居民被迫疏散,至今有家归不得。

英国这波洪涝情况十分严重,部分地区水深接近一层楼,许多车子泡水无法动弹,救难人员必须动用橡皮艇撤离被困的民众,因为积水太深且太多,部分火车路段已无法行驶,以温莎到伦敦路为例,因为水患影响,火车班次必须减少。

从媒体拍摄到的空拍画面,灾区早已成水乡泽国,泰晤士报以“水世界”(Water World)形容。

泰晤士河水位昨天暴涨造成1000户家庭受灾,繁忙的铁路路段与城镇已被淹没。

雪上加霜的是,气象局预测本周仍将是强风夹豪雨的天气型态,降雨量估计达70毫米,高警戒的地区居民已在居家附近搭起沙包,但如果雨势强劲,恐仍难抵挡,泰晤士河行经的首都伦敦,沿河地区也进入警戒。

专家指出,这波严重水患将导致住屋保险金额增加,除了之前英格兰西南部与威尔斯的灾区,上周末起再新增至少800个受灾户,水灾求偿金额已超过5亿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