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宴款待奥朗德 名人献唱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法国总统奥朗德访美。11号晚间,白宫特地举行了盛大的国宴款待。两国总统互相祝福,突显美法之间长远的伙伴关系。由于近期奥朗德爆出?丑闻,第一女友离他而去。外界纷纷调侃,到时候在国宴上到底谁会坐在孤身前来的奥朗德旁边呢?结果,这次白宫安排的颇为聪明,一起去看看。

这场国宴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国宴,约有350人参加,包含两国大使、双边高层官员以及好莱坞巨星。像是布莱德利•库柏(Bradley Cooper)、茱莉亚•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都是座上宾。

两国总统举杯祝贺双方的友谊,也意味着两国挥别了之前因为监听风波而造成的摩擦。

奥巴马表示:“敬我们的朋友和伙伴,总统奥朗德!敬我们在场的所有朋友,法国万岁!天祐美国!以及我们伟大的盟国们万岁!祝您健康。”

奥朗德则回敬:“我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蜜雪儿夫人表达敬意,美国万岁,法国万岁!法国和美国的友谊万岁!”

除了享用鱼子酱、肋眼牛排等美食佳肴外,白宫还请来了9次葛莱美奖得主,歌手玛丽•布莱姬到场献唱。

奥朗德因为一月份爆出移情别恋的绯闻,使得这次单身访问美国,国宴上谁会坐在奥朗德的身边,如今答案揭晓,他夹在奥巴马和夫人蜜雪儿中间,看起来心情颇为愉悦。

这是2011年以来美国首度举行国宴,突显了两国合作处理叙利亚内战,马利攻击事件以及伊朗核武问题等,长期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