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史首次 高山滑雪两朵金花同开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索契冬奥会12日的比赛中出现历史性的一幕,在竞争激烈的女子高山滑雪速降比赛中,有两位选手以完全相同的最快时间冲过终点,拿下冬奥史上首次高山滑雪项目并列冠军。

斯洛文尼亚选手蒂娜•马泽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优异,在前四个计时点均领先了所有选手,但由于索契的高温天气导致积雪松软,使得马泽在最后一个坡道的速度降了下来。

而瑞士选手多米尼克•吉辛虽然之前一直落后于马泽,但却在冲刺阶段拼力一搏,巧合般的追平了马泽。

她们冲过终点的时间,都锁定在1分41秒57,二人同时获得女子高山滑雪项目的金牌。

女子高山滑雪冠军蒂娜•马泽:“感觉非常棒,因为我和多明尼克本身就是好朋友,同一代人,很高兴能看到她也得到金牌。”

女子高山滑雪冠军多明尼克•吉辛:“我觉得我做梦都不敢想,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而现在我像活在梦里,比做梦的感觉还好。”

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出现并列奖牌并非首次,1992年和1998年均在大回转项目上产生过女子及男子并列银牌,但并列金牌还是史上头一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