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打“周老虎”遇阻 中南海发狠话 一天两示警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海外有中文媒体引述消息放风称,习近平王岐山查处周永康集团贪腐案,因案件牵扯到更多高官,而“面临极大的困难与阻力”,当局要将周永康一案查办到底已经很不容易,根本不可能再打击其他的大老虎。同时,海外也有另一种观点认为,习近平会继续强势反腐追打“周老虎”,并有亲共媒体的评论人员出面放风,说北京当局日前发狠话警示政法系统,不管是领导人还是普通干警,执法者违法“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理”。

万众瞩目的“周老虎”案,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密集放风,至今未露“庐山真面目”,中共各派在海外的放风却再度泛滥起来。最近,各派系的舆论攻势出现了新的动向。

近日,海外某中文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放风称,虽然习近平与王岐山最近就反贪发出惊人的豪言壮语,也有相当多的一批高官被双规,但在目前续深入彻查周永康集团贪腐案,却因势必牵扯出更多的高官而“面临极大的困难与阻力”。

消息称,有中共元老对习近平施压,声称今天的腐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反腐应该注意策略和节奏”;在政治局内部,更有人表示官员财产公开不宜操之过急,“要保持干部队伍的基本稳定”,“否则一定会引起巨大的社会混乱与动荡”。而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习近平要将周永康一案查办到底已经很不容易,根本不可能再打击其他的大老虎。”

与此同时,北京当局也没闲着。

2月11日,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中共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四个副总理全部参加,中纪委书记王歧山也应邀出席会议。

李克强在会上发表讲话,呼应习近平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王岐山中纪委的部署,点出一些领域腐败问题多发,称要加强反腐倡廉基础制度建设。李克强再次放狠话称,“要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决不允许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权。”

而就在同一天,中央政法委公布了10起典型的政法系统腐败案件的详情。

与此同时,作者“休止符”2月11日在海外中文论坛以《中央一天内两次警示政法系统》为题发文,跟进放风。

该贴文引述香港亲共媒体《凤凰卫视》的评论人员何亮亮分析称,李克强作为总理召开政府的廉政会议,又再次强调了对于腐败是“零容忍”的态度;同时中央政法委把10起政法系统内部严重违法违纪的案件一次性的公布,其用意 “就是要警示政法系统,要告诉政法系统所有的人,不管是领导人还是下面普通的干警,就是必须严格的依法,任何违反法律,任何违法的人,执法者如果违法的话,不仅一样会受到处理,而且可能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理。”

何亮亮认为,这些都表明“ 中央反腐的决心,特别是从制度上反腐的决心很大”。

几乎与此同时,知名博主“牛泪”也针对“反腐遇阻”的消息,发文高调批驳,称“持此见解者可能根本就不懂中国政治”。文章坚称,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会继续强势反腐,继续追打“周老虎”。

文章强调,包括习近平在内的整个中共高层,在必须大力反腐这件事上并无分歧。当局已认识到,“如果不反腐,不仅中共会被人民抛弃,会丧失执政合法性,这些在政治链条顶端的当权者自身也会摔到地板上去”。

文章写表示:在要不要痛打这周永康这只党内大老虎的问题上,“确实有那么两三位老人,大概还是抱着“刑不上常委”的老旧认识,或是担心启动彻查此案会诱发‘骨牌效应’波及自身,希望能为此案查处设定边界,或者同步达成‘下不为例’的默契共识。但是,在贪腐已成中共头号敌人情况下,这样的声音没有市场,已经退休的与本案无涉的17位常委级老人,绝大多数对此并不认同。”

2月12日,有大陆媒体也开始跟进,为北京当局摇旗呐喊。

陆媒《南风窗》发表《中纪委反腐打虎路线图:退休“老老虎”也被追责》一文,分析中纪委查办腐败官员的动向,称“中央高层在反腐议题上的新思路和新部署依稀可见,其中释放的新信号更是耐人寻味。”  

文章表示,在过去十多年,遭纪委立案调查的“真正退休的”省部级高官非常之罕见。一些退居人大、政协机构的高级干部虽仍会被立案调查,但他们仍是“在职官员”,而非真正意义上的“退休官员”。换言之,在过去,一名高级干部一旦实现了“裸退”,几乎就意味着“平安着陆”,而不再会被追究党纪政纪和刑事责任,但这一惯例目前正在被打破。

文章分析称,在2013年“打虎”行动中,陈柏槐、郭永祥、倪发科等多名已退休的“老老虎”都被揪出,显示出北京当局对“老老虎”追责“无例外”的新原则。而“老老虎”们不再享有法外豁免的“保护符”和特权,显然增加了中央反腐的震慑力。

对此,有舆论认为,近期海外不同政治背景的媒体或个人的密集放风,反映出的正是中共高层内部不同派系之间的政治博弈正处于胶着、紧张的状态。他们纷纷在海外放风的目的,主要还是希望通过“出口转内销”的方式,把他们在国内无法明确公开传递出来的意图传递到国内,从而为他们在国内的激烈博弈制造他们各自需要的舆论环境。

有海外观察人士分析指,当前对于如何处理周永康,最紧张的其实是江派。众所周知,周永康与曾庆红是石油帮的第一、二号人物,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用休戚相关来形容,而他们二人的总后台就是江泽民

当周永康的诸多惊人的罪恶已被中纪委挖出后,江派眼看保不住周永康只好切割自保。稍早时候,江系掌控的媒体频频释放与习近平保持一致的消息,并力促北京当局经快以贪腐的罪名拿下周永康,目的就是想掩盖周在中央政法委书记的位置上,犯下的迫害法轮功及其他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的那些滔天罪恶。

然而,“中央6.10”头子李东生被拿下,血债帮迫害法轮功的敏感地带被触及,江派惊惧之下开始了拚死反扑。他们策划陈光标事件,企图在法轮功问题上,绑架中共现任高层与血债帮共同背负罪责。不料习李不愿继续替他们背这个黑锅,江派在海外放出的相关消息在大陆被封杀。这个阴谋破产后,江派恼羞成怒,先攻击温家宝家族巨富,后曝光离岸资产秘密资料,释放出同归于尽的信号。但威胁似乎没有得逞。除夕日,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季建业被移送司法查办;中国新年前后,陆媒、中纪委、习李都频频释放打“大老虎”绝不手软的信号。双方的博弈可谓愈演愈烈。

分析指,周永康案究竟要如何定性,主动权掌握在习近平手中。所以,周案迟迟不公布,就等于有一张可轻也可重的王牌捏在习近平手里。而让江派最着急最担心的,就是周永康案会否牵扯出周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发生在中国大地的“活摘器官”的惊人罪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