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强袭 泰晤士河沿岸拉警报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英国突逢恶水袭击,已有多处社区淹水,12日(当地时间)暴风雨再度袭来,泰晤士河水位恐创60多年新高,使另外数百民宅受步步进逼的大水威胁。英国官员承认救灾慢半拍,让政府饱受抨击。

据中央社报导,时速逼近160公里的阵风侵袭英国英格尔和威尔斯部分地区,泰晤士河预测将达60多年来最高水位,伦敦西区城镇和乡村岌岌可危。

1名男子试图在英格兰西南部威尔特郡移开1棵倒塌树木时,不幸触电致死。

泰晤士河沿岸1100多户建筑自1月29日以来就泡在水中。

当局加派更多士兵前往救灾,并在大水泛滥的村庄堆放沙包。灾区许多小学,已被改为临时急救中心。

英国气象局发布最高等级的红色警示,要威尔斯西半部和英格兰西北部民众严防“罕见强风”。

英国首相卡梅伦11日宣布,在对抗对抗逐渐上升的洪水上,钱不是问题。

卡梅伦政府已部署武装部队疏散居民,并巩固河岸堤防,不过多名大臣也承认救灾慢半拍,让政府饱受抨击。

当被问及英国是否会要求欧洲联盟提供资金协助救灾,卡梅伦官方发言人表示,政府正寻求任何可能的资金,并淡化寻求资金具政治意涵的想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