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霾飘到美国 专家:应收治理税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上海社会科学院2月12日发布的《国际城市蓝皮书》报告称,北京的污染指数接近极值,已接近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一月中旬,三位美国专家学者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从中国来的空气污染物,已穿越太平洋,在美国西部沉淀聚集。为此,美国学者呼吁,应该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征收污染治理税。

南加大兼职教授、《致命中国》一书的作者安一鸣表示,1970年代洛杉矶的天空曾经像现在的北京一样灰暗,这证明只要政府有决心,空气污染是可以治理和改善的。南加州大学客座教授安一鸣 Greg Autry:“我们应该针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相当于他们造成的污染程度。”

安一鸣认为,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不仅可以迫使中国改善污染问题,也会间接让两国工人展开更平等的竞争。

南加州大学客座教授安一鸣Greg Autry:“现在加州25%的空气污染物是从中国来的。中国碳排放量属全球第一,他们以这是发展中国家必经之路为借口,但完全不尝试控制情况。”

安一鸣建议,收到的税金,可以放在一个特殊基金,等共产党下台后,用来帮助中国百姓,就像罗斯福总统当年提供北京清华大学创校基金一般。

南加州大学客座教授安一鸣Greg Autry:“我鼓励所有美国人尽可能避免购买中国制的商品,尤其是国营单位的产品。”

针对中国的空气污染,安一鸣认为受害最深的是中国百姓。

南加州大学兼职教授安一鸣Greg Autry:“中国官员愿意让每年七十万中国人死于肺癌,因为这样可以为共产党员赚进更多钱,任何到北京的人都可以看到污染情况。”

中共方面曾辩称,造成污染的根本原因是西方国家对产品的需求。学者们表示,这是国际气候及污染问题,必须在国际贸易会议中提出讨论。

三位美国学者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把制造业和可能导致的相关污染外包出去,但这些污染又穿过太平洋回到美西。其中黑炭是特别严重的问题,因为下雨也不能使其消失,它可以导致气候变化,并会使人罹患癌症、肺病、气喘和心脏病等多种疾病。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