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称要消除“心肺之患”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讯】大陆近年来空气污染严重,尤其北京的雾霾非常严重。在北京,每5名癌症患者中就有1人是肺癌。有报告指出北京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了。迫于形势,中共总理李克强在12日主持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霾害治理,强调要消除人民的“心肺之患”。

中国环境科学一份报告亦显示,空气污染严重,各地灰霾天气频现,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大城市灰霾天数更占全年的三至五成。英国近日一项调查亦显示,中国一年排放的二氧化碳含量达94亿吨以上。

中国空气污染长期危害甚于核辐射!《工人日报》2日引用多项权威数据报导,指受工业发展、私家车骤增等影响,中国已成为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58%城市空气中所含悬浮粒子浓度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5倍,各地市民就相当于“吸尘机”和“过滤器”。专家直言,长期下去,天天吸毒气的中国城市居民,所受危害比前苏联切尔诺贝利(又译:车诺堡)核电厂事故的核辐射严重,引发大量肺癌、不育、神经受损病例。

《中国政府网》13日刊登消息,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

中共官媒:北京不适合人类居住了

据中共官媒报导,2月12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国际城市蓝皮书:国际城市发展报告(2014)》在北京举行。该蓝皮书首次构建出国际城市升级状态的指标体系,对全球40个主要国际城市的升级态势进行了量化检验。

报告指出,生态指标分为宜居指数、环境指数和污染指数三项,报告称“北京的宜居指数远低于平均水平,属于不宜居城市;污染极其严重,大大低于平均标准,甚至已经达到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另据报导, 2013年 4月23日,在以“绿色发展和新经济的持续之路”为主题的中国绿公司年会普洱高峰论坛上,经济学家许小年坦言,片面地追求经济的高速增长,环境的成本忽略不计,我们这些生活在北京的人,从2012年冬天到今年(2013年)春天,北京的雾霾严重,我非常认真地考虑,要搬家了,要离开北京。现在和太太在商量搬到哪里去。不管搬到哪里去,北京已经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了。

许小年在演讲时称,中国东部的经济发展“已经充分暴露出它经济增长方式的不可持续性”。

许小年表示,东部经济增长模式还带来了环境污染的问题,环境污染让人民的生活质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GDP和高收入并没有换来高质量的生活,这与GDP增长的本意是相悖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