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暴袭美 11人丧命 近50万家断电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近日,致命冰风暴席卷美国多个地区,目前已造成近50万民宅断电,至少有11人丧命。全美今天有超过3700架预计起飞的班机被迫取消。

据中央社引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冰风暴已导致美国东南地区近50万民宅和商店断电,至少有11人丧命。

航班追踪机构表示,因冬季风暴,全美13日有超过3700架预计起飞的班机被迫取消,包括美国最繁忙的哈特斯杰克森亚特兰大国际机场(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这个机场有超过半数航班取消。

强烈风暴席卷阿拉巴马州至维吉尼亚州,所经地区估计影响1亿人口,料将降下超过2.5公分厚的冰和高达约30公分的雪。

冰风暴今天沿着东部沿海地区向北挺进,当风暴抵达东北端的新英格兰(New England)地区时,降雪将达到45公分。

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乔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动用联邦资源协助两州因应严寒风暴。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几天前即发布警告,“范围庞大”的北极冷空气将形成“导致瘫痪的冰风暴”。

国家气象局说:“即使没有打破历史纪录,这些积冰量仍令人难以置信。”

意外事故和遭弃置的车辆在北卡罗来纳州造成大规模交通阻塞,向来气候宜人的罗里市(Raleigh)和沙洛特市(Charlotte)成了冰雪覆盖的停车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