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主持人遭解雇 港再掀打压新闻自由风波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香港商业电台1名时事评论节目主持人昨晚突然被解雇,再度掀起了香港打压新闻自由的风波,也让泛民主派对新闻自由忧虑。

据中央社报导,香港商台昨晚突然宣布终止时事评论节目主持人李慧玲的合约,没有解释原因。

李慧玲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讲述个人感受。她声称,事件背后是“梁振英政府对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打压”。她只提到“有人向她谈到梁振英不满她”作为佐证,但未能举出确切例证。

李慧玲说,从香港新闻界最近发生的事来看,她被解雇并非单一事件,“如果今天我们仍沉默,明天就会全体被沉默”。

香港泛民主派表态支持李慧玲,并计划在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追踪商台解雇李慧玲一事后续发展。

李慧玲在商台主持节目以来,言论一向针对港府及中国大陆,获得反对政府的泛民支持。

最近几个月来,泛民阵营不断提出大陆当局打压香港新闻言论的声音,而新闻界发生的事例,被泛民视作新闻自由受威胁的例子。

1月初,明报突然更换总编辑,曾导致泛民发起捍卫新闻自由和编辑自由的行动。

到了1月中,免费报章“am730”老板施永青对外表示,大陆企业一反常态,停止在报章刊登广告,令报章每年损失港币千万元广告收入,而他认为事件与政治有关。

事有“凑巧”,李慧玲为“am730”的专栏作家。

另据国际新闻组织“无国界记者”近日公布的2014年全球新自由排行榜,在180个家家及地区中,香港排名下跌3位至61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