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2月13日全球看中国

德国之声 中文网
“以德治国”德国国旗走红中国网路

中共当局对广东东莞展开大规模“扫黄”运动持续之际,活跃的中国网民赋予了德国国旗三种颜色新的含义“打黑、唱红、扫黄”,讽刺当局“运动式”治国,学者认为,当官方权力主导运动,网友无法对严肃的政治、民主、法治等话题发表意见,只能借助热点事件来表达看法,也是一种民间权利对公权力的宣战。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感言主持人突遭解聘 各方质疑政治因素

曾一向以敢言风格批评港府和北京当局的商业电台主持人李慧玲,继去年被调职后,周三下午被突然解聘,而商业电台拒绝交代原由,周四,李慧玲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次事件是梁振英当局对新闻自由及言论自由的打压,商台迫于续牌压力做出妥协。

香港苹果日报
内地买鸡 65岁港男染H7N9

相隔两个星期,香港又确诊一例广东传入H7N9禽流感个案,这是香港的第5宗案例,患者在广东省接触过被屠宰的鸡只,之后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回港后入院,与其密切接触的5人也被送院隔离观察。此外,马来西亚也于12号确诊首宗自大陆返回的H7N9病例。

美国之音
克里出访亚洲 重点在朝鲜和中国

美国国务卿克里展开对亚洲的访问,他计划在访问期间争取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并争取中国致力于减轻地区紧张局势,上个星期,欧巴马政府敦促中共对其广泛的海上主权要求做出澄清或修正,认为其做法不符合国际法,随行克里出访的官员表示,中共采取的破坏性行动导致地区不稳,非常不明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