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气温升高 专家表示不用担心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 (美国之音电) 2014年索契冬奥组委会请来的专家说,尽管俄罗斯南部气温开始上升,但是他不太担心奥运赛事的举行。这名专家是组委会请来以确保索契的雪地环境适合冬奥会。

黑海边索契的气温已经达到20摄氏度,尽管在罗萨库特山区的温度稍微寒冷一些,但是阳光明媚,人们已经扔掉了大衣和手套。

来自芬兰的马蒂凯宁从2010年开始就与当地的组织者一起工作,以确保雪地赛事可以顺利举行,他相信一切都会按计划完成。

马蒂凯宁说,与2月份应有的气温相比,现在的天气更暖和一些,但是,因为早些时候冬天下的雪打下的良好基础,能确保滑雪道的状况良好。

这也意味着组织者不需要动用在奥运会前储存的数千立方的积雪。

马蒂凯宁说,天气确实改变了很多。马蒂凯宁多年来一直在全球各地的滑雪胜地工作, 因而对雪地的状况了解很多。

马蒂凯宁说:“1月份,天气很冷,12月也是,现在却不正常的变暖了。 这是为什么雪在融化的原因, 雪每天都在融化。昨天是冬奥会历史上最暖和的一天。 在高尔基跳台滑雪中心,天气状况完美, 14摄氏度,积雪层是零下一度,所以我想我们的情况还好。”

很多以山地为主的赛事还没有开始,包括高山滑雪。马蒂凯宁认为不用担心。他指的是升高的气温。

马蒂凯宁说:“今天海上温度是20摄氏度,在这里高尔基滑雪场,这个地方可能是15到17摄氏度,我们一直在进行比赛。当然,你走的越高,你就会发现结冰层,一些积雪的表面有冰, 冰蒸发掉后,这让雪冷却。”

他说:“我了解这里的天气, 我已经做好各种准备了,甚至雷电天气。但是,我们这里的山地太棒了,欧洲的最高峰,厄尔布鲁斯峰就在附近,海拔5642米。 当然我们还有黑海,你可以说,是两种不同的气候。”

参赛队员的反馈基本上良好。北欧两项冠军弗伦泽尔说:“这种温度下,雪地情况真的还不错。”

他说:“他们竭尽所能,所以滑道很坚实,我们应该感激组委会,他们真的做得很好,所有一切都在他们的控制之下, 我对整个事件感到惊喜。”

观看赛事的人们在享受着明媚的阳光。来自美国的沃斯丁甚至穿上了他的短裤和拖鞋。

沃斯丁说:“我把短裤和拖鞋带来,是因为我想我会在酒店里穿。我没想到我可以穿着短裤和拖鞋观看冬奥会的冰球比赛。但是,今天外面的天气太好了,所以我决定这样穿。”

来自德国法兰克福附近的希伯说,穿冬衣太热了。他说:“你从山上下来,还穿着那么多衣服,真的太热了。 我们昨天从山上下来出了不少汗。 我们是在那里观看女子速降滑的, 我们回来时,真的太热了。不过,这倒不是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