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24字核心价值观曝光 党媒要释何信号?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2月12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头版发表题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的评论文章,并以红色粗字体刊登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共计12个词,24个字。

14日,《人民日报》再追发评论员评论文章“坚守公平正义的共同信念--三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提到,细数改革面临的硬骨头,多数都与人们的“公平焦虑”有关。

官方的这些舆论引导动作,发生在央视报导东莞色情业而引发民间舆论地震之后。对此现象应如何解读?有观察认为,这是当局通过党媒释放的又一重大信号。

新24字核心价值观 竟包含西方的普世价值观

作为中共领导人崇信的“二杆子”之一--舆论宣传,尤其是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宣传,向来被中共视为“极端重要,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但日前公布的这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中,代表西方自由民主世界的普世价值观“自由、民主、法治”也在其中,这与20多年前当局大张旗鼓反对的“资产阶级自由化”自相矛盾,也与目前党内某派的反宪政唱反调。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刊文“官媒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放重要信息”指出,中共在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宣传破产后,不断推出新的名称来装点门面,如“三讲”、“三个代表”、“以德治国”等等,但最后这些口号和运动都成为闹剧和笑话。

而此次央视报导东莞色情业,遭到民众的鄙视和唾弃,显示中共在意识形态与对民众思想的控制方面的失败,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粉墨登场。

但荒唐的是:“中共利益集团攫取民众血汗和财富,中共一党专制,何来富强与民主?暴力拆迁,血腥维稳,何来文明与和谐?民众没有信仰自由新闻自由和选举权,高官视民众为屁民,何来自由与平等?司法不独立,冤民遍地,何来公正与法治?党大于国,出卖大量国土、共产主义宣扬无国无政府何来爱国?黄赌毒泛滥、娼妓泛滥、黑社会肆虐、人人为敌、坑蒙拐骗假冒伪劣横行,何来敬业、诚信与友善?”文章对以上这些现象一一发出质问。

同时,该文进一步指出,更加荒唐之处在于,《人民日报》这篇文章题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但信仰不是价值观,在整篇文章中,也没有看到“人民”要有的“信仰”是什么。因为一般来讲,在西方自由社会,信仰往往与宗教有关,指的是对神的信仰,也正是对宗教和神的信仰。而中共禁止对神的信仰,奉“无神论”为党教和国教,民众没有信仰的自由,尤其中共江泽民集团发起的对亿万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镇压迫害,已经进入了第15个年头,如今还在持续,中共还在鼓吹“人民有信仰”和什么“核心价值”,实在是痴人说梦。

因此,夏小强观察总结,官媒此次大肆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放出一个重要信息:中共在舆论宣传阵地的彻底失守,标志着中共的统治走到了尽头。因为在民心尽失、意识形态宣传破产的时刻,中共再也不敢直接用马克思主义之类的官方语言,只能够借用西方自由世界的一些名字来做包装装点门面,在这些文字的背后,凸显中共的无力与惊恐。

网友热议 赠送横批

另一方面,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对于官媒公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似乎并没有太当真。

天良2012:这“钱”字当头倒是真实的….

青白世界归来:送他们一个横批:说一套做另一套

夏天的颜色0:邪恶!

大沙漠龙卷风:横批:声东击西

杨干武新浪个人认证 :特权、官本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死敌!不破除,神马人民为主体?神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成笑话。

羊二旦:看来中国政府忽悠人的水平提高了,提吗听起来顺耳了不是

salsa-阿飞:铁疙瘩渡层金你还真把它当元宝了?

榆木根V://@君毂会://@迷与悟-AA: 诚信?65年邪党暴政[吐]

劳教所变身 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公布后,著名学者傅国涌2月12日晚发帖 :“‘非正常上访训诫教育中心’,新设的机构?”下面附上一张图片。

独立纪录片人胡杰跟贴:这是典型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非正常上访说明当局没有作为。

散木之人:刚公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刚教育民众要诚信!就这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不是个别地区的个别现像,还是普通的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