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公安部官员遭双开 传与四川美女富商有关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央政法委通报了政法干警违纪的典型案件,被“双开”的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原主任佟建鸣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据报导,佟建鸣或与四川官商“地震”所牵扯的美女富商何燕有关联。目前,佟建鸣因涉嫌索贿、受贿223万元(人民币/下同)被移交司法。

中共中央政法委日前公开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通报称,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原主任佟建鸣,自2001年任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违警行为查处工作指导处处长以来,特别是在担任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谋取利益,涉嫌索贿、受贿223万元。

目前,佟建鸣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由于,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很少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部门,因此,佟建鸣落马引起外界的关注。

佟建鸣案与美女富商有关

据“财新网”报导,佟建鸣或与四川官商“地震”所牵扯的美女富商何燕有关联。

公开信息显示,在担任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主任期间,佟建鸣与企业有密切往来。

2011年3月16日,佟建鸣曾亲临成都国腾实业集团进行视察。

2012年10 月22日至24日,佟建鸣又参加了由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验证)机具生产企业联席会第三次会议。

佟建鸣接触频繁的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其负责人正是何燕。

2013年6月份,何燕被中纪委带走调查,调查原因或涉嫌侵占国有资产。何燕,2007年至被调查前任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根据国腾电子披露的2012年年报,何燕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国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51%的股权,为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太元披露,在网路中活动需要授权,需要设置密码,而网路越大需要的安全保卫也就越大。身份证系统就像一个大网路,公民身份信息的安全保密需求,使得牵涉到了购买和定制相关产品,这样的工作性质使得“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有比较多的商业交往机会。

王太元指出,在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主任这样的职位上,“接触钱的机会多了、经济上的交往多了”,产生腐败的可能性也就增加了。此外,密钥管理中心属于安全保密机构,没有办法对它进行透明的社会监督,也就更容易滋生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