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称广东扫黄是搞权斗非真扫黄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由东莞开始的扫黄行动推向广东全省,广东警方表示,扫黄三天抓捕近千人,而大陆民众认为,中共扫黄是搞权斗而非真扫黄,实际上是要打击色情行业背后的政法系统保护伞,扫黄只是内部清洗的序曲。

大陆民众表示,广东不只东莞色情业泛滥,在南海、佛山等一带早就片地开花,而背后的保护伞就是政法系统,《央视》的报导一向是政治方向球。

广州市民范先生:“扫黄这无非又是一种权力斗争,背后保护伞政法系统之内部一种清洗序曲啦,还有一种是为了转移老百姓的视线,转移社会矛盾。”

北京律师王优银认为,东莞扫黄只是开端,实际上是要打击背后的政法系统保护伞,作为全国的警示。

北京律师王优银:“这次扫黄是习近平在年前召开政法会议,要打击政法腐败一个具体落实措施,东莞的黄,它不是一天两天的,它背后存在政法保护伞。”

广东打工者王先生:“它们所有的行动都是有目地,反腐也好,它不是反腐,那就是搞斗争嘛。”

公安厅统计数据指称,从10号下午开始,截至12号13点,全省公安机关共清查各类娱乐服务场所1万8000多家,其中187家存在涉黄问题。

江苏网民“哈哈佛”:“东莞听说几十万人失业了,有也可能会跑到别的地方去,扫黄搞一个运动是扫不了的,这一次它也不会有什么效果。”

据报导,《央视》,2月10号上午播出有关东莞色情业的报导后,东莞随即在当天下午发动扫黄行动。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