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14日)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讯】冰风暴再袭美国东北部,暴风雪天气可能会让情人节玫瑰的递送延迟;美国国务卿克里访华,希望缓解由于领海主权争议引发的地区紧张。

1.过情人节还是元宵节 这是个问题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两节相遇,东西合璧,上次只在1995年发生过。

到底是陪爱人过情人节,还是陪父母家人过元宵节,对年轻一代中国人来说,可能不止是一个简单的选择问题,更可能隐含着中西文化的撞击。

一份网路调查显示,43%的人选择陪伴侣,25%的人选择陪长辈。

2.冰风暴再袭 情人节玫瑰恐延迟送达

在造成美国南部大面积瘫痪之后,冰风暴又转向东北部,已经令纽约、新泽西等地区的政府部门、学校、机场等设施关闭。

但冰风暴还没结束,气象部门预告说,又一波冰风暴今早再袭东北部,大雪、冻雨、冰粒纷纷从天而降,麻塞诸塞州会有14-24英寸的降雪。

天气还没有好转的迹象,情人节玫瑰的递送,恐怕会因为冰雪延迟。

3.克里访华 促解决海域争端

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五在北京与中共领导人会谈,希望与中国展开丰富和积极的讨论,缓解这一地区由于领海主权争议引发的紧张。

在克里从韩国动身前往北京时,白宫官员就表示,美国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提出合乎法律的解释,以及中国希望以何种外交途径,来缓解东中国海与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

预计克里还会敦促中共领导人,对其盟友朝鲜施加更大压力,争取平壤放弃核武计划。

4.印尼火山爆发20万人撤离

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克卢德火山大范围喷发,周边地区20万名居民紧急撤离。

当地官员证实,火山灰覆盖范围最远达200公里,东爪哇与中爪哇多处城市被4釐米厚的灰尘覆盖。至少2人因为所在楼房屋顶被火山灰压垮而遇难。

另外,由于能见度极低,加上要防止飞机发动机受损,泗水、梭罗与日惹等几个主要机场都已经关闭。

5.美国减肥手术越来越少

去年,美国共进行了16万起减肥外科手术,退回到2004年的水准。

这个数字只占有资格做减肥手术人数的1%还不到,按照美国代谢和肥胖学会的资料,全美国有1800万肥胖患者有资格接受减肥手术。

不过,将近三分之二的健康保险计划不包括减肥手术。保险部门称所有的减肥手术都风险很大。

而1.5到2.5万元的手术费,对于普通民众来讲,确实又是不菲的花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