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发威 席卷美22州 交通大乱政府关门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这波让美国东南部垄罩在冰天雪地力的冰风暴,于星期五(2月14日)顺行北上,让美国东海岸也见识到它的威力,影响多达22个州的人口,气象局表示,新一波的风雪在周末又要来报到。温暖气候可能要等到下周一或周二。

一早起床,美东笼罩在白茫茫的冰世界,铲雪车不停来回的清理连夜下的大雪,通勤的高峰时段,湿滑的路面已经使得往来的车辆难行,宾夕凡尼亚高速公路就传出了几场的交通事故。

而这场暴风雪,对空中交通来说,也是场灾难,已经使得美国各地取消了超过7千7百次航班。

华盛顿联邦办公室和康涅狄格州和马萨诸塞州西部的州政府办公室都关闭了。罗得岛州的议会取消开会一天。

这波冰风暴夹杂着大雪和冻雨瘫痪了东岸陆空交通,也导致许多学校关闭,如何安置孩子让上班的家长们十分苦恼。

不过昨天纽约市的110万学童要顶着大风雪去学校上课,市长白思豪的决定倒是被市民骂翻天,因为纽约市今年到此为止,只放过一天的暴风雪假。

20小学学生:“不要,因为很冷。”“天气很冷,所以不要。”

学生家长郑女士:“政府对小孩子虽然说教育很重要,但是这个天气问题,雪下的太大,没必要上学,对小孩子很危险。”

美国第三大通勤系统新泽西运输,已经在周四下午恢复正常班次运作。但由于积雪过多,一个交通公司的车库屋顶被积了1英尺高的雪压垮,所幸没有人受伤。

从周二开始横扫南部多个州的冬季风暴,造成15个人丧生,超过55万户仍然停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新一波的风雪在周末又要来报到。温暖气候可能要等到下周一或周二,估计可以持续到这个月月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