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两补选自由党落败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安省康山和尼亚加拉两个选区昨天进行了补选,结果Gila Martow成功捍卫原本就由保守党持有的席位拿下康山,而华裔自由党候选人杨士渟落败,而尼亚加拉的席位则被新民主党斩获,两个补选中执政自由党都落败,外界普遍认为,春季大选一触即发。我们来看看各党派的反映。

安省保守党领袖胡达克:“给我们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在尼亚加拉选区,我们会赢得那个席位,那是保守党的席位”。

这就是保守党对自己没有赢得尼亚加拉选区的总结,而那个不公平因素,胡达克说,就是一个名为工薪家庭联盟(Working Families Coalition)的多个工会联盟组织,砸巨资做广告支持新民主党NDP。

胡达克:“这个组织收取民众成千上万的钱,他们的全职工作就是领袖,安省那些势力强大的政府或行业工会的领袖,他们称自己是工薪家庭联盟,实际他们是大工会联盟。”

这个联盟,包括安省中学教师联合会,小学教师联盟,安省英语天主教教师协会,以及安省护士协会,2011年就曾耗资210万做反对胡达克的广告,而被保守党控告。

新民主党拿下了尼亚加拉选区,领袖霍华兹Andrea Horwath说,这是民众发出的强烈信息,对自由党政府的表现很不满意。但Andrea Horwath拒绝表示,是否会停止支持自由党而促动大选。

当然自由党对一系列补选中的接连失利表示低调,省长韦恩说,补选对她没有影响,她依然是省长,而且真正有决定性意义的是省级大选。

新唐人记者朱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