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庇护诈骗是滥用美国慷慨善意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 (美国之音)向世界各地民众提供庇护是美国移民政策的一部分。2012年有2万9千4百84人获得美国庇护。

但是也有人利用美国的庇护制度造假、诈骗,获取居住美国的合法身份。

最近美国国会举行听证探讨庇护诈骗如何损害美国利益。两党议员在这个问题上有不同立场,听证再次成为移民改革的辩论。

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高迪拉特(Rep. Bob Goodlatte)在听证上引用一份2009年政府报告说,有12%的庇护申请被证实属于诈骗行为,另外58%的申请有理由相信存在诈骗的可能,这两种申请加起来占70%。

他批评欧巴马政府面对如何高比例的庇护欺诈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说:“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将损害我们的良好意愿以及信任,从而影响了我们寻求逐步、合理的改革移民办法的努力。”

移民与边境安全小组委员会成员、共和党议员高迪(Rep. Trey Gowdy)说,很多人利用了美国的慷慨善良。

高迪说:“美国人民具有慷慨的精神,我们愿意帮助别人的意愿证明了这一点。美国人民也期待这种慷慨得到尊重。我们希望那些申请庇护的人能够诚实、公正。”但是移民与边境安全小组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罗夫格雷恩,不同意共和党人对于美国庇护体制的评估。

她说:“他们说报告认为美国的庇护体制充斥着诈骗行为,这是对报告完全错误的解读。”

罗夫格雷恩议员说,共和党人引用了2009年的报告,实际上评估的是2005年的庇护状况。 她说,现在的情况大为改进。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资深民主党员康涅尔(Rep. John Conyers)批评共和党人,试图把一切责任都推给欧巴马总统。他说:“他们显然是想说这都是欧巴马总统的错。尽管现任政府驱逐的人数创下记录,穿越边境的人数为40年来最低,我的共和党同事还是要说他们不信任欧巴马总统会很好地执行我们的移民法。”

美国对合法移民有数量限制,但是对庇护申请没有限制。来作证的宾夕法尼亚州天普大学法律系教授丁詹曾经担任过移民与归化署难民、庇护与假释部门的官员。他说,诈骗庇护案件中申请人编造各种各样的谎言。对于很多非法进入美国的人来说,用诈骗手段申请庇护是获得合法身份的捷径。

资料显示,由于一胎化政策、政治迫害、缺乏宗教自由等原因,中国公民获得政治庇护的人比其它国家要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