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灯会台湾点亮 主灯史上最高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自古以来,中国人在元宵节这一天都有观灯会的习俗。在台湾南投,第25届台湾灯会在2月14这天正式开启,主灯“龙驹腾跃”更是以23米的高度创下历年之最。

一声“开灯”,黑暗的夜色中,一匹五彩骏马腾空跃起,很是壮观。

这是今年台湾灯会的主灯“龙驹腾跃”,造型为中国古代的 “焉耆马”,内嵌20多万颗LED灯泡,并以23米的总高度创下历年台湾灯会之最。

游客:“我看到刚刚一个马年的灯光秀,觉得非常的壮观,色彩也非常的缤纷,我觉得这是新的一年里面,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丰富也是非常期待的一年。”

今年的台湾灯会主题为“大地之爱、台湾之心”,花灯种类繁多,设有大大小小21个灯区。恰逢情人节,主办方还特别设立了主题与2014谐音的“爱你一世”的情人节专区。

这已经是台湾举办的第25届灯会,也是第一次来到位于台湾中部的南投县。

台湾观光局预计本届灯会期间,光是外国游客就会超过3万人。而去年在新竹举办的台湾灯会总共吸引了1200多万人前来观赏。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