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发 10万居民撤离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印尼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爪哇省,13号发生大规模火山爆发,大量的火山灰和沙石冲天而起,高达10英里。10万附近民众紧急撤离,印尼境内7座机场关闭,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婆罗浮屠佛塔,也因此闭门谢客。

印尼东爪哇省克卢德火山,在周四突然大规模喷发,如同爆炸般的巨响,远在800多英里之外都能听到。

而喷发出的火山灰和沙砾,雨点般落在街道上,厚度达到3∼5厘米,连300多英里以外的城市都没能幸免。

东爪哇省居民科迪瑞:“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火山爆发),你可以看到沙子和石砾掉下来,而在上一次爆发,我们只看到沙子和火山灰。”

印尼国家减灾机构表示,有两人因为屋顶被火山喷发物砸倒而身亡。目前,火山附近有10万居民撤离。

由于火山灰使得能见度很低,并会危害飞机发动机,印尼7个机场因此关闭,导致数千乘客滞留。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之一婆罗浮屠佛塔,也因为大量散落的火山灰而不得不关门。

克卢德火山是印尼130座左右的活火山之一,海拔为1731米,它上一次喷发是在2007年。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