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推留学生新规定 打工无需工作签证

【新唐人2014年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万德实综合报导)加拿大政府近日推出了改革国际留学生管理的8项新规定。按照这些规定,持有学生签证的留学生,无须另外申请工作签证,就可以在校外工作,但每周工作时间不能超过20小时。

加拿大移民部13日晚公布的这些新规定,包括申请人必须在注册的院校在读,否则可能会被驱逐,学习签证只发给那些有资格接受国际留学生的教育机构的成功申请者。

而现行法规是申请人只须证明他们有意愿留学加拿大,并没有对教育机构有特定要求。

新规定表明,学生签证将自动授权持有者,在授课时间外每周不超过20小时的校外工作许可,而不需像过去那样再申请单独的工作签证。持学生签证的人必须在一个指定的教育机构,从事学术、职业或者专业训练6个月以上,以取得学位、文凭或者证书为目的。

规定称,预科学校、小学或者中学阶段持有访问签证的人,学术交换生或者是有资质的学习机构的访问学生,和完成课程和研究项目的访问签证持有者,也可以申请加拿大境内学习签证。
而现行法规是不允许的。

新规定称,学生签证在学业完成90日后自动失效,除非拥有一个有效的工作签证或有其他留在加拿大的授权。此外,符合条件的国际留学生毕业后,在等候毕业工作签证期间,可以进行全职的工作。

现行法规是以学生签证的有效期为准,不允许在毕业工作签证批准下来之前工作。这些新规定将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