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跟监目标 加女探员遭调查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加拿大官员14日表示,1名反恐探员与她跟监的1名疑为伊朗间谍的男子有染长达1年,政府正在调查。

据中央社引述当地媒体报导,政府从1通看寻常的简讯中发现蹊跷。

这则简讯写道:“亲爱的,我有个小东西想送你当耶诞礼物。希望你有个很棒的耶诞假期,我们很快就会再讲到话了。我爱你,我也很想你。”

反恐探员肯妮迪(Trina Kennedy )原本任务为跟监住在蒙特利尔的伊朗裔男子亚萨巴(Arian Azarbar),但在两人关系曝光后,这名探员遭到停职。

亚萨巴由于涉及委内瑞拉地产开发,曾和与卡拉卡斯合作开发案的伊朗人士联系,被加拿大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怀疑他为伊朗间谍

亚萨巴否认指控,他告诉新闻报:“我就只是个商人啊,哪有什么情资可给伊朗政府?”

据当地媒体报导,肯妮迪是第二位被警方指派监视亚萨巴的警方探员。前一位负责跟监的保罗(Philippe Paul)由于涉嫌泄漏情资给亚萨巴,上个月被调离该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