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关负责人就海军误闯印尼海域道歉

【新唐人2014年2月15日讯】澳洲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局长佩佐罗(Michael Pezzullo)周四就澳洲皇家海军的边境保护舰艇曾数次闯入印尼领海、侵犯印尼主权的事件向印尼政府表示道歉。他将与国防部和政府商讨是否应该对澳洲的边境保护操作进行某些改变。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佩佐罗已加入澳洲政府与国防部的行列,就澳洲海军闯入印尼海域事件进行道歉。他正在考虑将澳洲海军数次闯入印尼海域事件做一个详细的报告,并将向澳洲公众公布其中的一部分。

不过他表示这些侵权行为是偶然无意中发生的。

澳洲政府上月承认,皇家海军的边境保护舰艇曾数次闯入印尼领海。

佩佐罗说:“澳洲政府已经就此毫不保留地向印尼政府进行了道歉,现在我也为此道歉。”他称,这种侵权行为是无意所为。“澳洲海军在执行任务中进入他国领海是错误的,这是彻底的疏忽所致。”

佩佐罗说:“报告中有些部分涉及到公众利益豁免权的索赔,还涉及到公众感兴趣的话题,例如这种意外事故是如何发生以及为什么会发生,还有我们需要采取什么补救方式确保这种事情不再发生。”

2月14日晚,移民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澳洲维多利亚十字勋章获得者罗伯特‧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澳洲国会大厦第一次向那些第一线的海军军人颁发奖章,奖励他们的英勇行为。

当晚最勇敢荣誉勋章被授予2010年12月在圣诞岛船民悲剧中,从汹涌的大海中抢救大人和孩子的皮克特(Myles Pickett)。

皮克特说,很多人并不清楚边境保护行动有时候会多么危险,会给参加行动的海军带来多少创痛。所以他很高兴海军的行为得到了积极的认可。他说:“在过去的12个月左右,我们海军在媒体中一直形象不太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