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旱灾 欧巴马承诺援助1亿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五表示,他将建议提拨10亿美元开发新技术,协助民众对抗气候变迁。并承诺将给予遭受严重旱灾的加州1亿美元的联邦援助。

据中央社报导,欧巴马总统昨天到加州访问期间表示,他希望从国会那里,获得价值10亿美元的拨款,以便帮助全美各地的社区应对由气候变化而带来的负面影响。

他说,气候变化意味着旱灾、水灾、以及其他自然灾害将持续得更久,后果也可能会更为严重。

欧巴马在加州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会见农场主和牧场主时承诺,将提拨数联邦资金用于在加利福尼亚州抗旱救灾项目。

欧巴马提到,他从空军一号上看到加州多座山顶积雪不如往常,如此一来缺水问题势必恶化。

欧巴马表示:“加州所有人可能都会这么告诉你,加州这几年经历百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如今加州几乎99%土地都比正常时候还要干燥。”

欧巴马说:“我下月提交给国会的预算,将建议提拨10亿美元开发新技术,协助民众因应气候变迁。”

欧巴马总统提出的将要给予加州的联邦援助,包括价值一亿美元、给予畜牧业界人士的“自然灾害补助”,给予一些自然保护项目的价值一千五百万美元的补助、以及给予弱势群体免费食品分发部门价值六千万美元的补助。上述补助是美国国会最近才通过的“农村法案”的一部分。

加州目前正面临着过去10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旱灾。旱灾已造成加州大量牲畜死亡,曾经肥沃的土地如今因缺水无法耕种。

10亿美元的抗气候变迁预算是否能在国会通过还不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