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2月1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环球直击】2月15日完整版(1)

提要
情人节加元宵节 花好月圆共结连理
乌什爆炸案多人伤亡 新疆买烟花要实名
香港商业电台烽烟节目主持人李慧玲被封咪事件引起社会各界不满
热门美剧《纸牌屋》第2季隆重登场 美国总统也追捧

情人节加元宵节 南加佳偶完婚忙

统计资料显示,情人节是最多美国人选择结婚的日子,今年的情人节又与中国的元宵节碰到一起,洛杉矶县有四百对佳偶,选择了在这一天公证结婚,其中一半是在诺沃克Norwalk户籍登记站。

2006年在中国广东一见钟情的艾柯特Echert夫妇,八年后还能相守的秘诀在哪里?

新娘贺洁珍:“其实婚姻是靠两个人维持的,而且作为一个女人的话,可能很多方面都要去容忍,去宽容,不要总是去怀疑对方,对自己要有信心。而且有些男人喜欢比较撒娇的女人,不要总是硬碰硬的。”

她说夫妻相处不要总是批评埋怨,应该自己先为对方付出着想。他们夫妻俩不管做什么,总喜欢粘在一块儿。

新郎David Echert:“我们一起从事各种活动,像骑单车或做些傻事。”

为何选择在今天结婚呢?

新娘贺洁珍:“今天是情人节嘛,其实在中国好像是二月十四,跟元宵节正好是同一天,19年才发生一次,我觉得特别的重要,而且日子比较好记。”

另一对来自中国的年轻情侣也因为同样的理由选在今天完婚,下午还会赶回公司上班。

四年前的情人节开始约会的Ladadwon夫妇,是在美国读书时认识,但女方有三年必须回到泰国。

泰裔新郎Nattapong Ladadwon:“过去三年我们花很多时间打电话,终于达成心愿。”

结婚已经37年的户籍登记站Lubong副处长,今年是第三年担任主婚人。

诺沃克户籍登记处副处长证婚人A.Mauricio Lubong证婚人A.Mauricio Lubong:“我认为婚姻的秘诀在每天下决心一生相守。”

他说要用意志守住婚姻,且要勤于向另一半示爱。

今天这里从上午八点半到下午四点,每十五分钟就有一个典礼,一次可以带领六对新人以英文或西班牙文宣誓,交换戒指,然后当场签字完成所有手续,工作人员还可以充当见证人。有120对新人已经事先预约注册,但还有更多人是直接来报到,预计今天会有超过二百对佳偶,在这里完成终身大事。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情人节 英国王子救灾 王妃关怀儿童

星期五是西方情人节,是老百姓求婚结婚或共庆结婚纪念的浪漫时刻,那么对于英国王室成员,他们是怎么度过这个情人节的呢?

由于英国连日来遭受暴风雪袭击,西南部水灾泛滥,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已赶往受灾地区,加入救援行列,协助在当地的英军搬运沙包。

而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王妃则到访伦敦西部一所学校,出席慈善活动,关怀身患疾病的儿童。

设立在这所学校里的一间美术室,是凯特王妃多年来致力于慈善事业的一部分,这间美术室为5到16岁患有情绪失调和行为紊乱的孩子们提供服务,用美术方式为孩子们进行理疗,提高他们的自尊心,自信心和独立能力。

这次访问,也意味着凯特在去年七月生下乔治小王子后,身体已经复原,可以继续投入她的慈善活动。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2月14日全球看中国

BBC中文网
情人节网友恶搞 买断影院单号票

中国上海许多情侣在2月14号情人节一同看场电影的希望,因单身人士的恶搞而落空。一名单身网友发起“买光情人节全部单号票”的呼吁得到响应,上海新天地UME影院情人节当晚上映的《北京爱情故事》单号票全部卖光。

自由亚洲电台
元宵节访民在北京流浪乞讨 露宿街头

正月十五元宵节,各地访民因长期在北京上访,钱粮耗尽,许多人上访八九年,还有的已超过十年,但他们的诉求没有得到落实,还有人被打断腿,生活苦不堪言,一些访民只能露宿车站、桥下及医院走廊,还有身穿诉状衣挂状牌乞讨。

美国之音
中国信托投资警报频传

吉林信托总额9.7亿元人民币的涉矿信托去年底逾期未付,2月上旬又发出无法兑现的公告,近几个月内,华润信托、中诚信托等公司的矿产信托接连发生兑付危机,分析认为,还可能出现更多信托风险事件,而这种状况可能形成恶性循环,造成更多违约。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有钱”地方政府面临无力偿债之忧

截至到2013年6月末,中共的地方政府债务总额至少达到17.9万亿人民币,负债高企地区出现明显的资金紧张,加大了出售地皮力度,土地出让是地方政府的主要可支配收入,去年,土地出让金额总计达4万亿人民币,然而,中共地方政府债务大多属于预算外债务,过度依赖自然资源和城镇化的省份将无力偿还。

乌什爆炸案11死 新疆买烟花要实名

据中共党媒报导,2月14号,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一起爆炸案件,爆炸装置损毁5辆执勤车,炸死3人,警察击毙8人,抓获1人。案发后全县戒严到现在。另外,新疆地区已发生多起爆炸案,从今年起,实行购买烟花实名制。

据新疆《天山网》报导,嫌疑人驾驶车辆,携带爆燃装置,手持砍刀,袭击公安巡逻车辆,致2名群众和2名民警受伤,5辆执勤车损毁。警察在处置过程中,击毙8人,抓获1人,3名嫌疑人当场自爆死亡。

当地民众表示,目前全县戒严,爆炸地点附近道路封锁,禁止车辆通行。

九眼泉公园附近居民韩女士:“爆炸嘛,就在这边有个广场那边,车爆炸了,听说就害怕了,谁还敢在外面留,肯定先回家呀。”

海外“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媒体表示,这次事件可能是因为武警在检查询问时动作、言语粗暴引起的。

据报导,自去年4月份以来,已有一百多人在新疆暴力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几名警察。

新疆民众透露,中共对新疆地区维稳再升级,以防范所谓的恐怖份子为名,实行购买烟花实名制。

新疆吴先生:“昨天的爆炸就是维族的,这个都是老百姓有苦楚,从今年开始买烟花就是实名制,它就不准你聚集,我们到北京去,只要去了三个五个以上,它就要跟着,它就不准你,它要控制你。”

迪里夏提还谴责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人实行挑衅和压制性政策,并敦促欧洲、美国政府对中共施压,允许他们进行独立调查。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禽流感疫情严重 广州关闭活禽市场

大陆禽流感肆虐,长江三角洲地区各城市纷纷计划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疫情重灾区之一的广东省广州市政府2月13号宣布,从15号起开始将广州所有活禽市场关闭两个星期。

据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14号通报,广州、江门2市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患者在确诊的第二天抢救无效死亡。

由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风险过高,继杭州市、珠海市关闭活禽市场后,广州市政府也下令关闭了全市活禽市场。

华南地区最大的家禽市场广州江村家禽批发市场人员:“不是广州市人民政府贴了一个通知嘛,我们就休市了,从15号到28号,反正是空无一人了,我们市场都关了。那个影响牵扯面就很大很广了。”

此外,虽然媒体每天都更新报导各地新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民众仍然对官方通报的数字保持怀疑。

广州市民自由撰稿人徐琳:“知道一点,但也不是很详细,因为毕竟官方对这些消息封锁的比较严。历来他们像这种事都是把这个数量大大的减少了。”

当记者向主管禽流感的中共疾病预防防控中心咨询最近两天各地禽流感疫情时,遭到了拒绝。

中国疾病预防防控中心:“通报病例您去卫生部网上去看吧,如果有知道的话就在网上呢。肯定不能口头告诉,因为这种病例的发布都是卫生部卫生计生委统一发布的。”

到记者截稿之时,安徽省卫生厅又最新通报一例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年仅14岁的女孩。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李勇采访报导

圣路易斯神韵开演 观众感激感动

有着西部门户之称的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神韵晚会,2月14日晚在皮博迪剧院拉开帷幕。密苏里观众感谢神韵艺术团把这么灿烂的中国文化带来与他们一同分享。出演晚会的是神韵纽约艺术团。

酷爱音乐戯剧,常常看演出的古德曼夫人称神韵是台非常杰出的晚会。

圣路易斯观众哈丽雅特古德曼:“非常出色,非常美!如同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既神秘,又真实的世界。”

退休面点师劳丽•古德曼:“我们非常高兴,神韵把中国文化带到圣路易斯。让我们看到如此美的舞蹈、音乐,以及诠释。一切都如此美丽动人。”

军人史蒂芬•麦卡维尔:“文化的深奥。她让你扩展视野,看到不同国家的文化,了解到那里的传统是什么。”

通讯经理安•嘉宝利茨:“非常精彩,引人入胜!非常、非常棒!”

退休生化学家芭芭拉•斯塔克尔:“我喜欢服装的颜色和色彩搭配。还有动作,服装是动作的一部分。”

软体工程师马修•莫斯:“动作和服装美丽非凡。女子优雅,男子活力无限,壮观、激动人心。”

有领养中国小孩的家庭年年看神韵,可谓百看不厌。

健保计划公关经理安妮•布洛泽奥:“每年都不一样,她总是吸引我们,我最喜欢的是筷子舞。”

新唐人记者杨晓玫、陈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采访报导

港名嘴遭封咪 民团斥商台自我阉割

香港商业电台烽烟节目主持人李慧玲被封咪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不满,多个政党团体抗议商台自我阉割,意图肃清批判声音,要求商台交待事件。

一批新民主同盟和保卫香港自由联盟成员冒雨前往商业电台示威,抗议商台解雇节目主持人李慧玲。他们担忧再次重演封咪事件,严重打击言论和新闻自由,要求商台管理层解释原因。

香港西贡区议员钟锦麟:“十年前我们来到这里捍卫郑经翰、黄毓民和李鹏飞的言论自由,我们没有想过十年后还站在这里去捍卫李慧玲的言论自由,如果十年前是倒退,那今天是更加倒退,希望更多的市民留意这件事。”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召集人韩连山:“今次解雇李慧玲不是单一事件,而是整个香港的新闻自由、传媒自由的一种阉割。”

另外,23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批评商台屈服政治压力解雇李慧玲,要求商台向公众交待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私房景点鹿篙社区 樱花齐放令人惊奇

台湾南投鱼池乡的鹿篙社区,位于海拔700公尺,社区内只有60户人家。十多年前,当地政府为了美化社区,在道路两边栽种了数百棵樱花;想不到无心插柳成荫,樱花盛开时花海一片,成了当地居民赏花的私房景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走在鹿篙社区旧路的香茶巷尽是羊肠小道,充满绿意的山林,走出巷弄,一入眼帘竟是二侧绵延相接的花海,给人有一种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无论是桃红色的八重樱还是粉嫩的吉野樱,这条长达约八公里的樱花树小径,可是十几年前鹿篙社区居民辛勤所种出的成果。

鹿篙社区关怀据点队长吴素月:“像筷子这么小就开始种,还要拔草跟施肥。”

鹿篙社区总干事林月云:“因为那个时候很小棵,主要地面也很硬,因为所有都种在路边,路边的土地一定比较难种。”

今年由于气候的关系,让花期提早半个月的吉野樱更显得娇艳欲滴,原本是公所美化社区,推动栽种樱花,却无意间成为当地居民的赏花私房景点。

新城村村长沈华丽:“种这些樱花,就是要美化这里的社区,因为我们在深山里,道路都很漂亮,树也很漂亮。”

鹿篙社区居民:“很漂亮,感觉很漂亮。”

鹿篙社区居民:“我住这里十几年了,那刚开始这里是没有这么美,慢慢地树也长高了,花也长美了,那我觉得这几年,只要樱花季开的时候,我们全家一定都会趁没有人潮的时候来。”

在日据时期曾是茶香产区的鹿篙社区,如今多了一份樱花香,在赏樱期,如果不想塞车的民众或许可以来体验不一样的赏花之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冬奥男子花滑羽生夺冠 迎日本首金

索契冬奥男子花样滑冰短项目比赛,在周四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因伤退赛后,来自日本的19岁选手羽生结弦崭露头角,以280.09的总得分获得冠军,这是日本男子花滑选手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加拿大名将陈伟群以275.62位列第二。两人在自由滑比赛中都出现跳跃失误,羽生凭借在短节目中积攒的优势险胜对方。

俄罗斯当地媒体称赞19岁的羽生让人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普鲁申科,表现虽有瑕疵,但金牌当之无愧。

纽约达人玩转“天然”滑雪场

楚玉:最近纽约的连天风雪,让大街小巷变成天然滑雪场,一些爱搞怪的运动达人,借此机会大显身手。

金然:这可方便了,不用大老远的专门到专业滑雪场了,出门就能滑啊。

楚玉:哈哈,虽然不是专业滑雪场,但是这位达人的身手可够专业。一起去看看。

2月14日财经速描

欧元区第4季增长0.3% 经济复苏加快

欧盟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第4季度生产总值初值按季增长0.3%,按年则增长1.2%,两个数字都好过市场预期,受法国和德国经济增长加快带动,欧元区经济复苏加快,表明欧元区经济正缓慢回到正轨。

丝路比特币被盗 损失270万美元

被喻为“犯罪版亚马逊”的黑市交易网站“丝绸之路2”(Silk Road 2)遭黑客攻击。该网站的比特币遭洗劫一空,价值270万美元的比特币被盗。由于所有钱都是比特币,所以找回的几率十分渺茫。

丰田全球召回29.5万辆汽车

由于刹车出现安全问题,丰田汽车公司将召回29.5万辆2012年和2013年生产的皮卡、SUV和豪华型凌志。召回的车型包括54,010辆RX350 crossover lexus,100,052辆丰田Tacoma皮卡车,和107,052辆RAV4 SUV。

欧洲钢铁组织欲起诉中国和俄罗斯企业倾销

欧洲钢铁行业组织Eurofer计划今年向欧盟执委会投诉,产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冷轧不銹钢板、及俄罗斯生产的电工钢板涉嫌倾销。如果欧盟执委会受理该案,将使近年来欧盟与中国和俄罗斯的一系列贸易争端又掀波澜。

《纸牌屋》第2季登场 奥巴马:请别剧透

由在线视频网站Netflix原创制作的超人气美剧《纸牌屋》第二季,赶在情人节隆重上线,而且是同时推出全部13集,粉丝们无不欢呼雀跃,这其中也包括前任总统克林顿和现任总统奥巴马。

尽管黑暗的剧情与红色的情人节丝毫不搭界,但人们一定不会介意在情人节观看这部情节紧张、冲突不断的热剧。老戏骨凯文•史佩西的精湛表演,让人们对剧中“反英雄”国会议员安德伍德充满了担心、佩服、又恨又怕的复杂情结。

演员凯文•史佩西:“最好的消息就是人们观看并且喜欢这部剧,这说明我们做的还好,说明观众认为我们做的还不错。”

岂止是还不错,强烈冲击了传统电视播出模式的《纸牌屋》在2013年实在火翻了天,对华盛顿及白宫的写实描绘,让美国的总统们都成了粉丝。

前总统克林顿只用了三天就一口气看完第一季全集,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更是在周四(2月13号)下午就在推特上发文疾呼:“明天,《纸牌屋》,请别(提前)剧情透露。”

奥巴马还曾表示,希望事情都能像《纸牌屋》的情节一样高效,而他自己也成了剧中议员安德伍德的粉丝,因为他觉得安德伍德很有本事的搞定了很多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好莱坞的深情男子——金刚狼

好莱坞的金刚狼休•杰克曼(Hugh Jackman),这个被称为地球上最性感的男人之一,品味也是无懈可击。今年2月休•杰克曼与爱妻黛博拉一起出席Donna Karen的时装秀。

休•杰克曼一身剪裁合身的深灰西装,搭配灰色毛衣和亮黑领带,简约又时尚,但是最吸引人的不只是他个人啦,就连一向八卦毒舌的英国每日邮报都说,休•杰克曼的最佳装饰,是他结婚18年的夫人黛博拉,这对最佳组合再度羡煞了所有人。

是的,这位能文能武,能歌能舞,还能唱中文歌曲,又拥有八块肌的超级型男,眼里只有年纪大他13岁的黛博拉。两人在1995年认识,当时休•杰克曼26岁,黛博拉已经39岁了,他却在认识她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就下定决心要跟这个女人订下终生。

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休•杰克曼的演艺之路是愈走愈发,但他始终是个超级爱家的好好先生,连朋友都亏他:休•杰克曼根本是有“爱妻症”,三句话里一定会有黛博拉(Deb)!

深情肉麻的讲话,连主播们的心脏都快受不了。

但是嫁给一个万人迷,黛博拉和她两个可爱的小孩,也是要习惯来自外界的压力。

还好金刚狼戏里威猛无比,戏外却是个百分百爱家好男人,相比好莱坞纸醉金迷的分分合合,休•杰克曼与黛博拉18年的感情,更让人感到情人节的甜蜜。

九 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2月15日20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157,567,395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68,807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