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乱 死亡人数突破14万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15日表示,持续近3年的叙利亚内战,已造成逾14万人死亡,其中包括7000多名儿童。

据中央社报导,亲反对阵营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如今丧命人数攀升至14万41人,其中包括7626名儿童和5064名妇女。

人权瞭望台指出,自从讨论叙利亚和平的第二次日内瓦会议(Geneva 2)于上个月展开以来,这段期间是历时近3年叙利亚境内冲突的最血腥时期。

人权瞭望台披露的死亡统计,无法获独立证实。联合国上个月表示,它将不再更新叙利亚境内死亡统计,因为现地情势非常危险,不可能准确更新估计数字。

不满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统治的民众,起初仅走上街头和平抗议,但在安全部队铁腕镇压后演成武装叛乱,其后恶化成带有宗派色彩的内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