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美学生猛增 跃居全美第一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讯】赴美留学的大陆学生近20年来增长迅速。据美国新闻网(US News)报导,美国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Enforcement)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全美共有287,260名持学生签证中国大陆人,约占全美国际学生的29%,跃居第一,排名第二的则是印度人。

根据这份报告,中国近20年来,已经迅速成为美国国际学生第一大来源国。来自大陆的留学生占全美留学生的比例已经从1997年的4%,上升至目前的29%,超过了来自欧洲、澳洲、非洲、南美及北美其他地区留学生的总和。

美国第二大留学生来源国是印度。目前美国共有105,000名印度留学生。

韩国则有91,693名学生在美留学,位列第三。

虽然各国学生都是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来到美国,但他们选择的学校有着地理位置上的差别。报告显示,16%的亚洲学生会进入西部加州的大学,而17%的南美学生则进入东南部佛州的高等院校。

加州、佛州、纽约、德州、麻省、伊州和宾州,颇受海外留学生的青睐。这些州吸引了全美一半以上的留学生。

无论这些留学生进入哪所大学,都将为学校带来一种独特的视角,让各大学受益不少。美国负责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埃文•M•瑞安(Evan M. Ryan)认为,国际留学生的到来,促进了知识的交流,丰富了美国的教学、校园文化和社区生活,改善了人们和各个社区间的关系,“影响力会持续到他们回国后很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