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第八天综述 瑞典压芬兰摘首金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15号,索契冬奥会进入第八天瑞典队在女子越野滑雪接力决赛中夺冠,摘得赛事首金。而首次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前南韩名将安贤洙则在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中夺魁,赢得个人的第四个冬奥会冠军。

在女子越野滑雪4乘5公里接力决赛中,瑞典、芬兰两队展开激烈角逐,并一路交替领先。最终瑞典女队第四棒选手卡拉(CHARLOTTE KALLA)在冲刺阶段发力,一举超过德国和芬兰选手率先冲线,为瑞典赢得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

瑞典女子滑雪选手夏罗特•卡拉:“我只是尽力去滑好,在最后一个上坡时教练冲我喊,‘你马上就赶上他们(芬兰和德国选手)了’,于是我想‘说不定我可以在进入主会场之前追上去’,我就是那样做的。”

而在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中,3年前转入俄罗斯籍的前南韩名将安贤洙(VICTOR AHN)和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戈里戈耶夫(Vladimir Grigorev)一起,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这是安贤洙个人在冬奥会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他也成为首位夺得四枚冬奥短道速滑金牌的男子选手。

在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上届冠军中国选手周洋以2分19秒140的成绩夺冠,成功卫冕,南韩选手沈石溪摘得银牌。

奖牌榜方面,德国队仍然以7枚金牌居首。瑞士和俄罗斯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