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配合江派行恶 施压电台名嘴遭封咪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新闻周刊(410)2012年3月香港特首选举论坛上,候选人唐英年指控梁振英在03年企图以行政手段打压香港商业电台(简称商台),要求只给续牌三年以惩罚该台多个节目号召“倒董建华”。商台获续牌一年后,两大名嘴郑经翰与黄毓民先后被迫封咪。事隔十年,同类事件再次发生,受打压的是李慧玲。据大纪元时报获得的独家消息,中共江泽民集团透过地下党特首梁振英逼迫商台炒掉李慧玲,意图搞乱香港,激化矛盾,目的是再次捆绑习近平。我们到香港看看敢言的李慧玲如何大爆被炒内幕。

一向以敢言、勇于批评时政的商台烽烟节目主持李慧玲,2月12日傍晚突然遭商台即时解雇,同日无国界记者组织公布世界新闻自由指数,香港下跌三位排第61位,低于台湾及南韩,恰巧反映出香港新闻自由正遭受前所未见的冲击。

被灭声的第二天,李慧玲在香港记者协会举行记者会,以“你要我沉默,我们要在沉默中爆发”为主题,大爆被炒的内幕,矛头直指中共操控的特首梁振英

前商台主持人李慧玲:“有人曾经讲过,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在我眼中看到的事实,我毫无保留我百分百感觉,今次事件是梁振英政府对新闻自由、对言论自由的打压,而商台一个持牌的广播机构它就在续牌的魔咒下跪下。”

她并爆料,有一位认识超过十年,梁振英身边的人,提醒她要小心自己的工作。

前商台主持人李慧玲:“我即时的反应是我还有人身安全吗!他就说也不用担心,现在的政府也不会到那个程度,我问他有什么建议,对方就说,如果她做节目像某某一样,就没有问题。”

还有官员透露梁振英最讨厌她。

前商台主持人李慧玲:“梁振英全香港最憎的人是你。我说这是我的光荣,就是证明我做好我的工作。”

李慧玲强调梁振英施压商台早已有迹可寻,去年时任商台行政总裁陈志云私下向她透露续牌遇阻。

前商台主持人李慧玲:“陈志云再赢了官司,政府就即日上诉,事后陈志云自己对我说,他认为政府整件事分明整他,要不是不会这么快就上诉。至于为什么政府要整他,陈志云说因为他现在在商台工作,而商台就常常批评政府。在闲谈之间,他透露他曾经为商台续牌的问题敲过广管局的门,不过对方不理会他。”

李慧玲批评商台粗暴解雇她完全不合理。

前商台主持人李慧玲:“我觉得被出卖,我觉得好悲哀,其实我好期望同公司(商台)打这场仗,打一场美好的仗。”

她并公开向梁振英喊话。

前商台主持人李慧玲:“你可以逼我离开这个岗位,但不可以迫我不监察政府。梁振英做特首的命,一定短过我做传媒的命。”

李慧玲强调自己被炒并非个别事件,警醒港人不要再保持沉默,她并遗憾一些选择屈服出卖新闻言论自由的人。

前商台主持人李慧玲:“因为有的人他是喝香港的奶水大的,他们有很好的发展,很好的成就,某程度在我眼中我认为他们衣食无忧,但是为何在香港现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会选择跪低。他们不仅是沉默,还为虎作伥,主动去投诚,去缴械还加上一脚。”

从《明报》换总编辑、《am730》《苹果日报》被抽广告,到名嘴再被封咪,中共渗透打压香港新闻自由的事件愈演愈烈。立法会泛民主派23名议员发表联名声明,促请商台尽快解释事件。包括香港记协、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国民教育关注组及民阵皆发表声明关注事件,甚至有网民发起罢听商台。

近百名包括传媒人、市民及民主派议员在李慧玲被解雇当晚冒雨在商台前举行烛光集会。

香港时评家程翔:“在上年梁振英上台之后我已经提出过,今后香港会有几个危机,一个是两制渐趋一国化,另一个危机就是意识形态大陆化,想不到一年前我的预测最近好像都一一认证了。”

香港记协主席岑倚兰:“我希望更加多香港的市民醒觉,香港的新闻自由是我们民主的基石,也是香港长期以来的核心价值。经过一连串事情后,香港市民应醒觉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已去到岌岌可危的情况。”

多个民团及政党也相继到商台抗议。

香港西贡区议员钟锦麟:“十年前我们来到这里捍卫郑经翰、黄毓民和李鹏飞的言论自由,我们没有想过十年后还站在这里去捍卫李慧玲的言论自由。”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召集人韩连山:“今次解雇李慧玲不是单一事件,而是整个香港的新闻自由、传媒自由的一种阉割。”

针对近期一连串打压新闻自由的事件,香港记协宣布将在本月23日举行“反灭声大游行”,呼吁新闻界及市民踊跃参与。另外,泛民议员则计划提出引用权力及特权法,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李慧玲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