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长拼人气 连吕柯顾过招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台北市林姓宗亲总会今天(16日)举行新年团拜,有意角逐台北市长的可能人选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前副总统吕秀莲、台大医师柯文哲、律师顾立雄都陆续到场,争取支持。

综合媒体报导,连胜文笑容满面第一个现身团拜活动,所到之处,民众不断要求合照。媒体问他是否24日将宣布参选北市长?他只说,等到切确的时间、地点,再跟大家报告。

连胜文与民众合照时,吕秀莲正步入会场,但间隔一段距离,两人并无机会互动。

连胜文离开后不久,柯文哲来到现场,适逢吕秀莲在台上致辞,为了避免引起现场骚动影响吕秀莲的讲话,柯文哲站在会场后方,等待吕秀莲致辞结束后才走入场。

柯文哲与吕秀莲碰面时短暂握手致意寒喧,吕就匆匆离开,双方未多谈。由于吕秀莲曾多次质疑柯文哲,媒体问到两人之间的握手互动,吕秀莲说“大家都是朋友嘛”。

对于顾立雄昨天(15日)要求柯文哲别再吃民进党的“豆腐”,请早日决定入党与否。柯文哲今天则说,民进党还是台湾民主政治最重要一股力量,“民进党很坚固很硬啊,怎么会是豆腐”?

针对入党议题,柯文哲说,到现在为止,还是在野大联盟胜选机会最高,但不论如何,“一定要整合,这我也是非常清楚的,所以我还是继续努力,把眼光投向最后目标”。

稍后顾立雄受访指出,上周五党主席苏贞昌召集党内5位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候选人讨论后,大家的意见蛮一致,也就是要完成党内初选的机制;至于整合的问题是属于政治判断及政治责任问题,这部分就留待党内初选机制完成后再说。

顾立雄说,柯文哲入不入党已纠缠好几个月,民进党现在的态度共识都已经确定了,“柯文哲要不要入党,就由他自己决定,没有人要逼他,也没有人要催他,也不会有人再催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