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元宵节再遇雾霾 33个城市重度污染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代表浪漫爱情的西洋情人节与代表亲情的中国传统元宵节在2月14号上演“喜相逢”,这种好日子19年才有一次。不过,中国有33个城市出现了重度以上污染,其中京津冀地区雾霾严重,民众表示,烟花爆竹更加重空气污染。

据北京市烟花办提供的数据,除夕零时到正月十五的晚上24点,北京共销售28万多箱的烟花爆竹,比往年下降了27.3%。北京李女士表示,官方数据造假,今年放的烟花爆竹比往年更多,加重空气污染。

北京李女士:“今年的烟花爆竹放的非常多,好像人们特别高兴,放炮庆贺周永康被抓了。每天都是雾霾状态,雾气相当浓重,呼吸道的病非常多,医院里面输液的人都排到院外吧。”

上海社会科学院2月12号发布报告说,北京污染指数已达“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北京杨先生表示,北京有条件的人都想办法移民到空气好的地方居住。

北京杨先生:“整个连片的,全都污染,全都是雾霾,不断的有人在抱怨北京这个地方不适合生活。河北的保定、石家庄、邯郸,污染全部比北京还要污染好几倍。”

河北石家庄陈先生:“石家庄雾霾天气挺厉害,闹呼吸道的挺多,多数现在都戴口罩。放炮就那么几天,真正污染还是工业污染,排污排的太厉害了,关键是政府它不管。”

据报导,北京市气象台14号下午5点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到15号凌晨0点,北京城区微细颗粒物PM2.5达到了569微克每立方米,最高的通州、大兴、亦庄等地区甚至高达634微克每立方米。而这个数值超过300,就属于严重污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