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有四国获冬奥会金牌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讯】 (美国之音电) 星期天有四个国家在冬奥会上赢得金牌。荷兰在女子1500米竞速滑冰项目中囊括金银铜三枚金牌。

 
荷兰滑冰运动员特-莫尔斯在这次索契冬奥会上打破奥林匹克记录,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她的队友、人们一直看好的伍斯特屈居第二,另一名队友罗特·范贝克获得铜牌。
 
挪威选手卡捷提尔·简舒德赢得男子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金牌,美国选手安德鲁·维布莱特获得银牌,另一位美国人伯德·米勒和加拿大的简·胡德克并列第三。今年36岁的米勒成为男子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金牌得主当中年龄最大的人。
 
捷克女将伊娃·萨姆科娃夺得女子障碍追逐项目的金牌。加拿大获银牌,法国得铜牌。
 
瑞典赢得了男子滑雪4乘1千米越野接力赛金牌,前一天瑞典女子也赢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到目前为止,获得奖牌总数最多的国家是荷兰,总共17枚,其次是美国和东道国俄罗斯,各得16枚。获得金牌总数最多的是德国,总共7枚,荷兰、瑞士和挪威次之,各有5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