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维锋:民主不是天下掉下来的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讯】当我提笔写这篇短文的时候,在5个月的时间,我已经在时代广场,联合国参与了100场营救王炳章的抗议活动了,五个月的时间,每天从家到抗议地点,无数次我都问自己,中国怎么了,中国人怎么了,王炳章博士怎么了?一个2次被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人竟然需要我站在美国这片民主自由的土地为他声援呐喊,这不单是中国人的悲哀这更是全世界爱好和平自由人士的悲哀。当王炳章的兄弟姐妹与我在一起为王炳章博士获得自由而绝食的那段日子,我感受到了兄妹对亲人的思念,儿女对父亲的牵挂,更叫我坚定了一个信念,既然王炳章博士可以为中国的未来付出自己的生命,那我就应该做到一个民主人士应该做到的事情,用自己的行动去支持他,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中国政府灭绝人性的行为表达抗议。

100场抗议在半年内完成,又有几人能体会到我的艰辛,风雪中仰望着联合国的旗帜,那种莫名的惆怅和心酸只有在现场的人才可以体会,当我的家人被威胁的时候,当我被一次次被盯梢拍照的时候,我在想着单独关押的王炳章博士如果能在有生之年回归自由的世界,我无论再付出什么都会倍感欣慰,我的父亲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我无法在为他尽孝,但一个民主之父还在囚笼中,我再不能不做出我本应该做出的选择,也许10年 后我会对我的孩子说,我这辈子真的做对了一件事,那就是为了中国的自由民主,我宁可牺牲我自己。我恐惧那些集权政府对家人的骚扰与迫害,我担心王炳章博士在狱中遭受非人的酷刑,我更明白既然站了出来,就无需在退缩,我不一定是个英雄,但我要做一个男人。

多家媒体曾经采访过我,问我为何一直每天坚守着,我家的房屋没有被强拆,我和王炳章博士以前从未谋面,是什么因素导致我继续?我想每一个中国人都会理解在那残暴没有自由民主体制下都是受害者,我无法释怀中国政府为了邪恶的体制去绑架一个受人爱戴的老人。中国人民主自由的道路必须是依靠街头抗议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走出来,我更坚信会有更多的同道加入到这个行列里。

王炳章,美国永久居民,中国著名民主人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哲学博士。2002年被从越南绑架回中国,后以间谍罪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被判无期徒刑,被单独关押至今。也许不是每一个人都认同他暴力革命的主张,但他为中国民主运动所做的努力却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和质疑的。王炳章是中国现代史和民运史绕不过去的一页,哪怕在中国这样一个当权者书写历史的国家,王炳章依然是当权者虽不情愿却也不得不说的一个名字。我敬佩王炳章是因为他务实的作风。

与很多民主人士易于陷入理论空谈的方式不同,王炳章对中国民主运动的方式和前景作出了系统的探索,写出了自己的行动指导纲领,成立了反对党,创办了《中国之春》。这一系列的行动证明他不只是说说而已,他为中国早日实现民主不懈的努力着。他做了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能做的一切,不为私利,只为公益。

为一个古老民族的新生—一个民主中国的诞生,竭尽所能。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才华横溢,充满民主思想的爱国者却难容于当权者,因为他的主张损害了当权者及其利益集团的利益。当权者甚至怕他在狱中散布民主思想,竟将他单独关押,不给他与他人接触的机会。据探视回来的家人说由于恶劣的关押条件和残酷的精神迫害,王炳章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甚至他的精神也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

然而对于这样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中国政府依然拒绝让其保外就医,依然将他单独关押。作为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我无法对他的遭遇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也做不到事不关己。我参加“与王炳章同囚”活动,领导参与了为营救王炳章的绝食活动。此后我坚持每天到联合国官场抗议,不为别的,只为了告诉王炳章和中国的民主人士,你们不孤单;为了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良心依然存在,中国年轻的一代愿意并且完全有能力接过民主的火炬,一步一步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

中国官场贪污腐败,不贪难以为官,贪污实质上成为每一个想要混迹官场的新人的“投名状”。贫富差别两极分化,道德沦丧等现象,有人以为是因为经济的发展,拜金主义泛滥。实际上这些产生这些现象的根本原因是一个没有监督的中央集权制度,一个没有约束的一党专政。当权力没有了监督,当行为没有了约束,完全靠一个政党的自我约束从而实现相对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