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求死 精神病受刑人掐死狱友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讯】53岁的曾姓精神疾病受刑人,今天在台中监狱遭同房舍的郑姓精神疾病受刑人掐死。郑称,他还要被关19年,刑期过长,杀人是想一死百了。

据中央社报导,台中监狱表示,今天凌晨2时接获25岁郑姓受刑人通报称,他将同房舍、躺在床上睡觉的曾姓狱友徒手掐死,台中监狱紧急派人将曾男送往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急诊抢救,再转往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急救,但仍不治。

台中监狱指出,案发后,经调阅房舍监视影像发现,郑男多次趁戒护人员巡逻房舍及离开监视画面范围的空档,徒手勒住曾男颈部,同房舍的收容人也未发觉。郑男在凌晨0时许就已将曾男掐死,但在2时许才向狱方通报。

罹患有精神性疾病的曾男,民国92年间在宜兰县冬山乡住处,与酒后的哥哥发生口角,持角棍殴打哥哥头部、全身多处后离去,哥哥经送医不治。曾男被依杀人罪判处12年徒刑。郑男则因犯下多起强盗案入狱服刑

台中监狱表示,郑男罹患重度忧郁及感情型精神病、曾男则罹患幻想型精神病,两人均由他监移入台中监狱收容,经治疗后稳定而配住同房舍。

案发后,已将郑男隔离调查、厘清案情。

台中地检署检察官正约谈台中监狱相关人员,进行调查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