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万人围总理府 快干水泥封门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已持续3个多月,今天,超过1万名反对派示威群众包围了泰国总理府,筑起了沙包围墙,阻挡总理府的大门,并向上浇筑水泥,誓言“英拉绝不会有机会再度在总理府工作”。

据中央社报导,17日,反政府示威群众包围了泰国总理府,在总理府办公大楼前集会抗议。并在总理府大楼的一扇大门前筑起了沙袋墙,并向上浇筑水泥。示威群众说,这是显示大门关闭的“象征性动作”。

自从1月起,英拉已经被迫离开总理府,搬到国防部所在的临时办公室内办公。

泰国改革学生和人民网(Network of Students and People for Thailand’s Reform)领导人表示:“我们将用快干水泥关闭总理府的大门,这样内阁才不能进来工作。”

火爆的示威领袖苏德(Suthep Thaugsuban)在讲台上说:“我们不会让(政府)回来办公,因为我们不想要他们。英拉绝不会有机会再度在总理府工作。”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首长巴拉多恩(Paradorn Pattanathabutr)说,军警驻守在总理府内,避免与示威群众冲突,但不准备动用武力。

巴拉多恩告诉路透社:“总理府内有足够军警保护建筑物与周边地区。”“示威群众说,他们不会进入里面,所以我们应该不会看到冲突。”

示威运动的电视频道“蓝天电视台”(Bluesky TV)画面显示,示威群众扩散到教育部周边,距总理府近在咫尺。示威领袖要求在那里办公的官员离开,否则就加入示威。

在曼谷的另外一头,数百名不满政府未能支付稻米补助款的稻农,攀越警方架设的路障与拒马,冲进总理英拉的临时办公室外。他们要求英拉出面讲话,否则就要闯入办公室。

这群农民大部分并未参与反政府示威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