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吐雷语 被指离百姓太远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西方敌对势力”这个名词一直备受中共官员的喜爱,不论是军队问题还是官员贪腐问题都喜欢套用这一名词。日前,浙江省委书记在接受大陆媒体记者采访时称,敌对势力利用中共党员作风问题,抹黑他们的形象,引来网友一边倒的批评。有评论认为,中共官员已经离百姓太远了。也有的认为,当局不还政于民,而是靠各种名词转移民众视线,维护他们的权利则是一种奢望。

2月17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通讯社主办的《瞭望新闻周刊》发表了一篇,针对中共当局近期搞得所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调研,采访了当局7位省委书记的文章。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接受采访中称,“西方敌对势力往往利用我们干部作风上的问题、发展中的矛盾抹黑党的形象,离间党群干群关系。”

此言一出,引起很多网友的热批。

知名大V老徐时评说:“只要一有问题,就是敌对势力闹的!敌对势力到底是谁?”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称,“高论”。网友醉侠老高调侃道,西方敌对势力太邪恶了,床上都管。有网友说,“敌对势力是个筐,乱七八糟往里装。”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官员们认为官员、群众关系不好,官员的腐败贪污都是西方敌对势力的阴谋,这是中共官员的习惯性思维。

刘开明说:“我也注意到很多网友的评价却是觉得很丢脸,省委书记一级的人就是这个水准,他们(中共)官员看问题不会从自身看问题,而是把问题推给别人,最好的借口就是西方敌对势力。并没有认识到问题的症结在哪里,显然他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真正的反映了这些领导干部脱离群众。实际上没有把群众当回事。”

其实近年来,大陆官员的一些言论真可谓雷到一大片。例如,2013年12月30日,有记者就“城郊高压电线两侧安全用电隐患”问题,来到国家电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四平市城郊分公司了解情况。电力公司副经理孙建国回答“老百姓就是他妈的给脸不要脸的玩意”。

河南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称:“他们现在是越来越没底线了。他们内心里不希望别人说三道四,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其实里外里保持他们权力的绝对化,有了权力的绝对化,就有了他们的私欲了,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满足自己的各种欲望为所欲为。”

“他们一方面在极力的维护打压国内的,一方面在海外不停的周旋、批评,然后利用大量的财务对于海外利用外交手段来消除这种声音,本质是没有变的,他们希望用他们现有的政治体制达到利益最大化。”张恩广分析道。

张恩广认为,中共当局如果不能把监督的权力和选票归还给民众,只是想借“敌对势力”转移群众视线等方式改变国内百姓对当局的不满,那就是一种奢望,永远不可能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