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藏有“秘密星巴克”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万德实综合报导)因麦当劳砸下巨资,2014索契冬奥会只供应麦咖啡。但热爱星巴克的美国人,还是有人手捧“绿美人”,让周围的人羡慕不已。原来,索契藏着一个“秘密星巴克”!

据多家外媒报导,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的记者,在索契冬奥会采访中发现,美国国家广播电视台(NBC)的很多记者拿着画有星巴克标志“绿美人”的咖啡杯,让他们非常羡慕。当闻到咖啡杯飘出的是熟悉的爪哇咖啡的味道时,他们的羡慕中掺杂了小小的妒忌。

距离索契冬奥会最近的星巴克在350英里(折约560公里)外的小镇,NBC记者的咖啡是哪里来的?

经过密切查访,原来NBC的奥运广播中心藏了一个专属的“秘密星巴克”!

报导说,为了让在现场报导的约2500名工作人员,在辛苦之余喝一杯熟悉的星巴克,NBC特别在奥林匹克媒体中心内部自己的“非公莫入区”建起了索契星巴克,由俄罗斯各地星巴克抽调过来的服务生,24小时为辛苦工作的人们提供免费的爪哇咖啡。

因为NBC是斥资7.75亿美元买断了索契冬奥会在美国的独家播出权,所以为服务2500名NBC员工,“秘密星巴克”里的服务生总数,甚至超过某些国家的奥运代表团人数。

对于一些印着“绿美人”的杯子流进奥运场馆,有些人认为这是星巴克精心策划的营销战,但星巴克否认了这种说法。NBC也说,这家星巴克没违反奥运会的规定,因为它不向公众开放。

不过趁这个好机会,星巴克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索契开设一家分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