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网路间谍袭击德国政府 未得逞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近日,德国媒体爆料,去年20国峰会期间,德国政界和银行界高层人士电脑均遭到网路黑客的攻击,而这些间谍活动被认为是来自中共的情报机构。

德国媒体《明镜》周刊报道,去年9月份在俄罗斯召开20国集团峰会之前,德国政界的高层官员和银行界高层人物都接收到了间谍邮件。

德国政府发言人坦言,德国总理府的确遭到了网路间谍的袭击,但是攻击没有得逞。

报导指,这些“间谍邮件”中的病毒软件会把刺探到的情报发往中国。据德国联邦宪法保护局内部信息,他们认为发起攻击的是中国的情报机构。

此外,在20国集团峰会召开前夕,5个欧盟成员国的外交部也遭到了来自中共网路间谍的攻击,几乎同一时间,美国电脑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宣布发现一个叫做“山猫”的中共黑客团队。赛门铁克发现,该团队发动攻击的网路基础设施都在中国,相关的恶意攻击软体中也被发现使用中文编程工具和中文代码的痕迹。

赛门铁克指出,该黑客团队具有入侵网路、窃取资讯等技能,窃取的资讯内容包含极具价值的企业机密。这是中共在海外从事间谍活动技术最为先进的一个团队,该团队很有可能和2009年“极光行动”的电脑攻击行动有关。“极光行动”的黑客们当时攻击了谷歌、奥多比系统等数十家公司,这起袭击被认为是截止目前针对美国企业最有名的一次网路间谍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