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2月17日全球看中国

纽约时报 中文网
中国大妈为什么被赋予政治含义?

多年来,中共通过教育系统和媒体宣传,将“中国”变成“符号化”的“敏感词”,形象要“高、大、上”,然而因抢购黄金,买打折的“一元菜”,在纽约广场跳舞被拷走,“中国大妈”的个人行为,因中共冠以“中国”的政治含义,而备受非议,反观大妈们,在经历了大饥荒等社会变迁后,从她们身上可以读到中国,要比中共的课本、春晚里的中国真实、生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捍卫新闻自由 香港记协发起“蓝丝带”行动

香港记者协会在16号香港国际马拉松举行时,发放蓝丝带,呼吁香港民众支持捍卫新闻及言论自由,至少有6600位选手参与,香港近日发生多起媒体遭打压事件,被怀疑是北京当局联手香港政府幕后操控,香港的多个团体质疑北京当局不会让香港举行真正的直选。

德国之声
来自远东的“病毒”问候

德国《明报》周刊再次报导疑似来自中国的网络间谍行动,这次成为攻击对像的是德国政界高官,去年9月圣彼得堡20国集团峰会前夕,一封标题为“来自远东的问候”的黑客邮件,发送给德国部级机构及银行高层决策者,以及默克尔的经济问题顾问。间谍软件会把搜集到的情报发送到中国。

香港《东方日报》
学子悲初春 假后自杀潮

大陆莘莘学子压力大,中国新年长假后开学即爆自杀潮!四川一名中一男生,前日回校报到后,傍晚时分被发现从宿舍楼堕楼身亡﹔另外重庆一名中三男生,昨凌晨将自己反锁在房间,然后用红领巾捆绑双眼,从露台一跃而下,伤重不治。有专家指出,内地学生面对的学习压力愈来愈大,抑郁情绪无法宣泄,随时酿成悲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