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实太多令人愁?有人助你行善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在洛杉矶的许多社区里,最常见的风景就是许多房屋前后院子里挂满累累果实的果树。很多朋友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少量的果实摘下来食用,更多的果实可能被鸟类啃食,或是腐烂在枝头。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帮助那些想捐赠果子的家庭采摘果树,让那些原本只是风景的果实成为更需要的人们的食物。

这是周日上午十点半,非常棒的天气。Food Forward机构的果树志愿采摘小组集合在帕莎迪纳市北部马伦哥路的一户庭院前。

五位女士简单交流、整理工具后,开始为房主采摘后院里的两棵果树。

Food Forward志愿者经理 Alyson Schill:“这边的房东他有太多水果自己不能吃,所以他请我们摘一些金橘和葡萄柚,摘了后就捐给一些没有食物的人。”

成立于2009年的Food Forward组织,免费帮助愿意捐赠庭院果实的家庭采摘蔬菜水果,然后通过当地的食品银行和服务机构,将果实百分之百提供给南加州最需要它们的人群。

Food Forward志愿者经理 Alyson Schill:“我们今天要把这些水果送到山麓联合中心,它们是圣盖博谷地区收到我们水果的最大的地方。”

艾丽森介绍,每个装满果实的纸箱有20多公斤,因为男志工少,多数时候都是女生搬。

Food Forward志愿者经理 Alyson Schill:“平常都是女生,如果你是男生,要找一位很好的太太,你可以来当志工。”

24岁的凯丽从事金融工作,她很愿意在工作之外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

志工Kelly Yu:“我喜欢探索周边地区,比如汉庭顿果园的大型采摘活动,非常开心。”

采摘过半的时候,隔壁82岁的科林先生过来观看,他初次听说有这样的志愿采摘活动,科林说自家后院的柳丁和橘子树长了四十多年了。

邻居Colin Bing:“我通常自己摘柳丁,也许橘子树我可以叫这个组织帮助。”

快十二点时采摘结束,志工卡拉清扫了一些果树下的垃圾。Food Forward成立近五年,已帮助采摘并捐赠了超过190万磅的蔬果。艾丽森希望能征募到更多的带队志愿者,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家庭愿意捐赠果实。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