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证实沈阳政法高官张东阳被带走调查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关于中国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被中纪委双规的消息,早在今年1月底就已经在海外中文媒体传开。当地时间周二(18日),有大陆媒体报导称,张东阳被中共中央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的消息已经得到证实。

2月18日,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引述包括沈阳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在内的多个消息源证实,在2014年1月下旬,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被中央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此前,辽宁大学商学院教授张舒在近年来多次实名举报沈阳市检察院工作人员涉嫌贪腐的问题,并直斥“张东阳多次、多条违反‘检察长职责’ 规定,涉嫌包庇”。

陆媒还特别强调,2013年以来,中央和各级纪检部门在加大反腐力度的同时,也明显加大了在政法系统的反腐力度。2013年12月,时任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正部级),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早在今年1月底,海外中文媒体上盛传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因涉周永康案已被中纪委专案组带走,并对他宣布“双规”决定。有报导指张东阳被中纪委专案组从当地的两会现场直接带走“双规”。

报导引述知情人称,此次查处张东阳,其突破口不仅是张在沈阳市检察院任职期间的违法违纪问题,更多是其在辽宁省辽中县任县委书记期间,涉及土地与非法集资建房等事项等严重违法犯罪问题。

明慧网:张东阳是积极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罪人

据海外中文媒体《明慧网》报导, 张东阳本是警察出身,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一九九九年,张东阳是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二零零一年张东阳任沈阳市公安局法制处处长。法制处在当时是迫害法轮功的主要部门,负责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劳教的审批,当时沈阳市各区县,有大批法轮功学员被劫持到马三家教院、沈新教养院、张士教养院、龙山教养院迫害。张东阳作为沈阳市公安局法制处处长,是当时迫害的主要参与者。

张东阳在沈阳市公安局工作期间,接触了大量对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的案件,心里应该非常清楚法轮功学员是一群什么样人。然而在张东阳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一二年任辽中县县委书记的八年期间,从其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打压上这一点来看,张东阳完全抛弃了良知,选择了与中共为伍。

二零零四年,张东阳刚刚调到辽中县任纪委书记的时候,就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多次参与各种会议,布置迫害方案,二零零四年底,张东阳任辽中县县委书记后,迅速在辽中县掀起了迫害法轮功的狂潮。利用广播、电视、海报诬蔑法轮功,召开各部门的会议,大肆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

在张东阳任辽中县县委书记期间,法轮功学员吴连铁被辽、郑守君、邱青华、陈国涛先后被辽中县国保大队和监狱迫害致死。

报导指,在张东阳任辽中县县委书记的八年期间,在张东阳的唆使下,辽中县出现了一批像“610”头子冯东昌、国保大队长李伟这样邪恶的打手,很多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被非法劳教、判刑,在狱中遭受酷刑,有的甚至惨死于狱中,从这一点上看,张东阳就是杀人犯的共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