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奚落中国网民 向美国要求自由“太萌”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2月17日,中共海外喉舌《环球时报》发表社评,嘲讽2月15日中国4位民间媒体人和网民,在与美国国务亲会见中,所提到的网路自由和追求做自由中国人的愿望“太萌”和“特别”。

美国国务卿克里2月15日在北京会晤四名在社交媒体上较为活跃的中国媒体界人士,与他们就中国网际网路自由等方面展开讨论。腾讯财经专栏作者张贾龙请求美国“支持渴望自由的中国人”,帮助“推倒中国的网路防火长城”。在座谈会上,还与博联社创始人马晓霖、资深时事评论员王冲、前资深调查记者王克勤就中国网际网路自由、人权、中美关系、钓鱼岛纠纷、中国反腐和反恐等问题展开讨论。

《环球时报》社评中自负的称,“美国没有能力直接影响中国的政治发展进程,也阻止不了中国对越过法律边界的异见人士依法进行制裁。”奚落中方参与者批评防火墙、为许志永等异见人士“喊冤”有点“特别”。

据报导,座谈会上克里强调,网际网路信息无障碍、自由流通非常重要,因为通过网路交流可以产生思想碰撞,可以激发创造力,可以对社会经济增长与政治构建做出重要贡献。克里还敦促中共领导人支持网际网路自由,并承诺调查美国公司帮助中共当局限制和屏蔽网际网路使用的批评。

对此,《环球时报》则辩称:美国在向“中国进行‘思想渗透’,影响部分中国人的价值观和判断力,在舆论上帮助扩大中国内部‘政治异见’的声势,并围绕一些具体人和事给中国找些麻烦。”

在北京的资深媒体人高瑜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就此评论,《环球时报》起到的就是官方媒体的看家护院作用,“现在的中国特色就用这种语言来鼓动,把一切不符合官方需要的都打成‘负能量’;官方所有的都是‘正能量’。”《环球时报》每到中美关系出了一点事情,都是非常有激情地进行胡说八道。这些胡说八道把媒体人都作为异议人士,尤其把攻击美国作为一个癖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