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2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通膨率2% 欧洲低利新指标

欧洲中央银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表示,只要通货膨胀率没有长时间高于2%,欧洲央行可能就会把利率维持在现行或是更低的水准,不过目前通货膨胀率连一半都还不到,因此决策者正在讨论是否需要加码刺激措施。

挺不下去 美铝澳洲厂也喊关

全美最大制铝业者美国铝业宣布,将关闭位在澳洲维多利亚省的Point Henry炼铝厂,主要是因为澳洲与亚洲市场瓶罐用的铝材产能过剩,因此美铝董事长克莱恩菲尔德(Klaus Kleinfeld)表示,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这些资产已经不再具有竞争力,很难挺过今天或是明天。

铁矿砂事业丰收 必和必拓获利红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公布上半年度获利为77.6亿美元,同比增长31%,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铁矿砂部门获利大增60%所贡献,公司同时提高半年度股利3.5%,成为每股59美分,另外,由于目前拥有强劲的现金流,必和必拓可能考虑大幅提高股利或是实施股票回购计划,时间点可能落在8月。

民调:美国民众 最关切就业

最近2个月美国就业市场表现不佳,引起市场疑虑,根据最新调查,有将近1/4美国人认为美国就业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就业机会与失业是美国当前面临的头号问题,反映出美国人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感升高。

新唐人记者米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