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阻神韵不成 以失败告终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在国际主流媒体持续报导,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热潮之际,日前有德国媒体,采访一位剧院经理,揭露中共大使馆如何干扰神韵艺术团,曝光中共官员的恶劣无理,并表示这就像共产党冷战闹剧一样,最终都失败收场。

斗大的标题,德媒《柏林日报》报导美国神韵艺术团受干扰事件,文章一开始就写到《波茨坦广场的冷战——中使馆阻止舞蹈演出》,并采访位于柏林波茨坦广场Stage剧院的经理赛费尔德。

赛费尔德简述,中共官员陈平要求剧院取消神韵今年3月的演出,被他一口回绝,并表示剧院与神韵已经签下了合同,而对方竟要求,明年、后年,是否可以不与神韵合作。赛费尔德坚持,“今年神韵照演,2015年、2016年也继续合作” 。

这位曾在东德黑牢经受共产党暴力的剧院经理批评,中共阻挠神韵自取其辱,而德媒记者写道,没想到这种似乎早已被丢进历史垃圾桶的“闹剧”,竟然真的出现在柏林。

从施压海外剧院到阻止艺术团人员入境香港,中共阻挠神韵的行径,不只被写入美国国务院相关报告中,香港高院2011年也就港府入境处拒签案,裁定神韵主办方胜诉。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陈真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