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支持UN追究朝鲜反人类罪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北朝鲜人权状况国际调查委员会星期一发表了一份北朝鲜人权报告。报告详述了北朝鲜当局几十年的酷刑和杀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北朝鲜最高领导人和北朝鲜安全系统的头目们应该受到反人类罪审判。加拿大外交部部长约翰.贝尔德发出声明称支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建议。

这是联合国首次发表关于北朝鲜人权的综合性调查报告。

372页的北朝鲜人权报告称,为了强制对金世家族的忠诚,成千上万的北朝鲜人被关押在集中营。地狱般的地方充斥着暴力,饥饿和酷刑。北朝鲜人民遭受“无法形容的暴行”。报告指出“很多情况下,对人权的侵害包含反人类罪”。报告提出,希望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把朝鲜问题提交给国际刑事法院,或成立一个特设法庭进行审理。

报告还指出中共阻止联合国人权调查委员会进入很多朝鲜人居住和工作的中国领地进行调查。很多北朝鲜难民逃到中国后被遣返。

报告指出中共强制遣返大量北朝鲜难民,并向北朝鲜当局提供这些难民的信息,造成这些人的被捕,关押,酷刑和死亡。报告暗指中共也是北朝鲜反人类罪的同谋。

今天加拿大外交部部长约翰.贝尔德发出声明支持联合国人权的建议: “我们完全赞同委员会追究责任的呼吁,包括追究反人类罪的法律责任。”

我们敦促金正恩和他的官员尊重朝鲜的所有公民的权利,以关闭该国的政治犯集中营,并给予其人民的基本自由,这是所有的人都有的权利。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于下个月讨论此报告。安理会能否将朝鲜的情况提交给国际法院成了焦点。

由于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驻成员国,分析家指出中共将阻止安理会对这件事的推进。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