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干旱或导致加国果蔬涨价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美国加州最近遭遇了五百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农业减收,这意味着出口到加拿大的产品数量大减,可能造成食品价格上升。

看上去像加州的沙漠,但是这里曾经水草丰美,这是沙加缅度郡最大的湖泊佛森湖。

加州农场主Sarah Woolf:“我想像不到会这样糟糕。”

专家说,加州正在遭受五百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贵湖大学教授Sylvain Charlebois:“我们估计50万亩的农田没有耕种。如果产量减少了,价格会上升。”

食品政策专家查里柏斯说,价格可能会上升两成。因为加国市场严重依赖加州的农产品。每年加拿大从加州进口50亿元的农产品,在国内销售的有机农产品有八成来自加州。

安省批发商伊朴利托在加州有家农场,庄稼长得还不错。目前加州境内正在限制用水,他的农场也受到了影响,可能要缩小种植规模。

蔬果公司 Joe Ippolito:“芹菜要用很多水,如果有限水令,那决定种植前要三思。”

消费者也要三思。

消费者:“我要少买点,如果价格这么高,我就不买了。”

消费者:“我们控制不了这个,所以我们必须重新做预算。”

但这位教授说,涨价可能是暂时的。

贵湖大学教授Sylvain Charlebois:“我们可以从拉美找到很多便宜的有机食品,还有从亚洲进口,我们已经在这么做了。”

不论怎样,新产品可能会在秋天前摆上货架。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