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演艺路 高凌风歌唱主持双栖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台湾资深艺人高凌风,17日晚间在台北去逝。他早年因演唱琼瑶电影主题曲而走红,为大陆观众熟知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燃烧吧!火鸟等,均出自他的手笔。

已故歌手高凌风《大眼睛》:“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见你的大眼睛”

演唱琼瑶电影的主题曲《大眼睛》,让高凌风,一夕成名。本名葛元诚,高凌风这个艺名就来自于,琼瑶电影的男主角名字。

已故歌手高凌风《姑娘的酒窝》:“姑娘嘛想起丰收酒窝更美妙”

1973年发行专辑,姑娘的酒窝,当时的高凌风,留长发带墨镜,造型前卫。之后更推出 冬天的一把火、燃烧吧火鸟,攀上演艺事业的高峰。

唱起歌会缩脖子,两脚外劈,在舞台上唱唱跳跳,高凌风的好友倪敏然,帮他取了一个响亮的绰号,叫做青蛙王子。高凌风的表演,独具风格,身旁还有阿珠阿花,两位伴舞当合音天使。

已故歌手高凌风《我知道我已经长大》:“我知道我已经长大,狂爱和愤怒已握在手中。”

演唱事业如日中天,高凌风也跨足主持界,带出胡瓜以及郑进一等艺人。却也因为朋友出头登上社会新闻版面,遭电视台封杀,一别就是十五年,再次回到演艺圈,他转型模仿,再度走红。

已故艺人高凌风:“我是凌峰,凌峰的凌,凌峰的峰。”

三大难高音:“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近年,跟康康吴宗宪合组三大难高音,海内外巡演,一年巡演50几场,也登上金钟奖搞笑演出。

已故歌手高凌风:“猪哥亮,张菲和哈林”

2012年,高凌风证实,罹患血癌,体重遽减,头发也全翻白,但他惦记着,要回到舞台上,今年初宣告要开演唱会。

已故歌手高凌风:“(有没有非唱不可的歌)燃烧吧火鸟”

40年的演艺路,高凌风,最爱的还是舞台,尽管最后无法如愿,但他留下一幕幕的经典演出,将永远令人怀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